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延安:水利建设如火如荼推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陕西延安:水利建设如火如荼推进

7月28日上午,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水利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延安市委外宣办主任李少婷主持,市水务局副局长杨庆晋,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白福林,市水务局办公室主任张永峰等出席了发布会。

延安市水务局副局长杨庆晋通报了全市水利基本状况、重点水利项目、重要工作进展等水利建设情况以及“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情况。

杨庆晋表示,一是加大骨干水源建设,为促进产业转型和统筹城乡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全力以赴加快南沟门水库、黄河引水两大水源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及早建成发挥效益。二是推进重要流域综合整治,努力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开展延河、洛河、清涧河综合整治,重点实施防洪保安工程、水资源配置工程、水土保持及生态文明工程、水资源保护与水生态建设、水岸景观五大工程。三是加快城乡供水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四是加大水土流失治理,维系良好生态环境。五是发展节水灌溉,增强农业发展后劲。六是深化节水型社会建设,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七是深化水利改革,不断创新水利发展体制机制。

据了解,延安市近年来水利工作突破了“水瓶颈”,不断加强防汛基础设施和民生水利受益面,在供水保障能力、水保生态建设、节水型社会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跨越。全市共建成各类水库42座,总库容达到8.5亿立方米,供水机电井5.4万眼,泵站559座,供水能力达到2.45亿立方米。“十二五”以来,实施了65个中小河流和重要支流治理项目,治理河道172公里,新建堤防92.3公里,堤防累计长度达到262公里,覆盖了十三个县区。建成城乡集中供水工程3934处,自来水厂17座。建成万亩以上灌区9处,塘坝窖池3.9万处,发展设施灌溉面积48.8万亩,节水灌溉面积34万亩。建成水电站10座,装机容量5445千瓦。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45万平方公里,淤地坝1.12万座,基本农田323万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