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走进一二九师纪念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走进一二九师纪念馆

“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走进一二九师纪念馆

“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走进一二九师纪念馆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28日电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团结网络名人发挥舆论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日精神,28日上午,为期五天的“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实地走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省内外网络名人和各媒体编辑记者共计30余人共同参观了“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亲身感受苦难历史,回望艰苦抗战岁月。

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位于邯郸市西100公里的涉县赤岸村,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已被河北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首批18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活动中,网络名人和记者们参观了司令部旧址、刘邓故居、将军岭等,深切感受到了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八路军一二九师在这里谱写了“东渡黄河、挺进太行,运筹涉县赤岸村,浴血千里太行山”等一幕幕波澜壮阔的革命篇章。

据景区讲解员介绍,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一二九师在师长刘伯承、政委邓小平的率领下,以此为中心创建了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先后有中央及地方的110多个党、政、军、财、文等重要机关单位在涉县长期驻扎达10年之久。建国后,从涉县这块红色土地上走出了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和2位元帅、3位大将、18位上将、48位中将、295位少将,先后有近百位一二九师老首长担任党和国家重要领导职务,成为中国第二代领导集体的中坚力量,开创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新纪元,这块红色热土因此被誉为“中国第二代领导的发祥地。”

据介绍,邓小平同志在涉县生活战斗近六年,先后出任一二九师政委、太行党政军委员会书记、中共中央北方局代理书记等职务,这一时期,是小平同志坚持敌后抗日,在边区党建、军事、政治、经济、文化和群众等工作中做出巨大贡献,创造诸多辉煌业绩的重要时期,对边区的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提出诸多指导性方针,这一时期也是小平同志政治思想和领导艺术走向成熟的主要阶段,对建国后他在中国推行的改革开放思路起到了重要作用。因此,这里也被誉为“新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

瞻仰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奋斗过的旧址,听着讲解员的介绍,@飞扬军事云飞扬、@老辣陈香、@蔡小心等网络大V深有感触,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相机等摄影设备拍照留念,还及时的发布微博,表达自己对老一辈革命人的尊敬之情,并对此次活动表示支持。

据悉,明天网络名人及各媒体编辑记者将分赴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等革命胜地瞻仰英勇牺牲的烈士,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民族精神。(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一二九师陈列馆 八路军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