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即将开幕

中国日报网李映青 2015-07-28 21:14: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7月27日从首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将于8月1日至31日在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丽江举办,并正式启动“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

过桥米线、小锅米线、饵块、蒸饵丝、凉粉、米糕、烤乳扇卷、乳扇沙琪玛、香糯乳卷、火烧干巴、撒撇、泡鲁达……云南的名特小吃将齐聚首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为客人们奉献一场“舌尖上的云南”。据悉,主会场由云南省16个州市、滇中产业新区、丽江市四县一区、省外代表性小吃企业组成,共有100个展位进行展销活动,同时将举办“云南民族饮食文化展”。

“云南民族饮食文化展” 在玉龙县丽江街主会场馆内举行,集中展示和表演主在8月1日至7日和8月25日至31日两个阶段,包括图片、影视、书刊、菜模、餐具以及现场雕刻、糖艺、面塑、茶艺表演等。

8月31日将举行《云南名特风味小吃集萃》书籍首发式,全书介绍了云南家喻户晓的200余道名特小吃,系统介绍了各种小吃的制作方法和文化知识。书中还包含了各种小吃的图片,品尝指南和奇闻轶事,可谓是一本“吃货”的体验宝典。

同时,8月1日-4日中国烹饪协会将委派评审专家组赴永胜县开展认定考察工作,经专家评审、评委会审核、媒体公示等程序通过后,将于8月31日闭幕式上为永胜县颁发“中国黑松露美食之乡”荣誉。

据了解,在“首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期间,主办方将使用直径7.2米,高2.2米的龙竹制成的“龙竹甄”,同时制作888个“丽江粑粑”。粑粑的直径20厘米,厚2厘米,四种口味,分别为“丽江甜味粑粑”、“丽江野生菌粑粑”、“丽江火腿粑粑”、“丽江原味粑粑”。除此之外,还将制作一个长88.8米的“丽江卷卷”,用这个数字让全世界的朋友记住丽江古城成立至今已有880多年的历史。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