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行动”汇聚“正能量”

中国日报网毛卫华 2015-07-28 21:1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批“访惠聚”活动开展以来,克州各级住村工作组忙碌的身影不停歇地奔波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商铺巴扎、农家庭院中,哪里有困难,他们第一时间赶到;哪里有需要,他们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哪里有疑难,他们第一时间出谋划策,用一个个“微行动”换来群众赞不绝口的“亚克西卡德尔”,汇聚民族团结、和谐共处“正能量”。

篮球架圆了“灌篮梦”

阿克陶县库斯拉甫乡科克鲁克村基础设施落后,文化体育场所不健全,这里的青少年平日里生活单一乏味,偶尔在土路上踢踢足球,时常给通行车辆、人员带来不便。克州银监分局住村工作组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村“两委”班子了解该村文体设备配备情况,并走近这些青少年了解他们喜爱的运动,大男孩阿不力克木说:“我们都很热爱运动,在学校里我们能在篮球场上打篮球赛,歹得很!现在放假回家了,渴望能跟邻居家的小伙伴们来一场攒劲的篮球友谊赛!”工作组当即决定为科克鲁克村捐赠一架篮球架。7月17日,工作组筹措4500元购置一架篮球架和2个篮球,并将其安装在村委会空地,村里的青少年乐开了花。自此,工作组利用每晚8点后的闲暇时光组织村里的“灌篮高手”们开展友谊赛,他们赤着脚、挽着裤腿、光着膀子,投篮、上篮、抢断、过人、传球,玩的不亦乐乎。阿不力克木大汗淋漓的说:“我们的‘灌篮梦’实现了!打篮球既锻炼身体,又让我和伙伴们的关系无比亲密,比那些非法宗教活动不知道要好多少倍!感谢工作组的叔叔们!”

善做群众工作的“好巴郎”

阿克陶县林果技术推广站、残联住塔尔乡塔尔阿巴提村联合工作组组长沙比尔江·阿巴克说:“如何让妇女认识到自身价值,发挥她们‘半边天’作用?我们更应该多加关心。”

为此,工作组以村级文化站为阵地,开设了“妇女真心话”栏目,每周五晚饭后组织全村妇女开起“茶话会”,分章节、有重点、带实例地为参会妇女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并鼓励在座妇女谈梦想、说想法、提疑问、讲诉求。

村民古丽仙·哈提甫流着泪说:“为了养家糊口,我跟老公一起出去劳动赚钱,但遭到乡亲们的误解,让我很伤心。”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吃喝、上学、养家糊口都需要钱,光靠种地是远远不够的,外出务工是提高收入的好出路,我们不该去误解,更应该尊重勤劳致富!”工作组组长沙比尔江·阿巴克的一番话,给古丽仙·哈提甫提了信心,也给其她妇女同志吃了“定心丸。”

“妇女真心话”栏目的开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妇女参加,妇女们的梦想也在这里起航。

授之以渔,筑梦大学

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塔什普什喀村的肉扎吉·莫合达尔是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大一学生,家庭贫困的他还有一个刚上初中的弟弟,为供兄弟俩上学,家里已是负债累累,9月份开学就要上交的4000余元的学费还没有眉目,肉扎吉·莫合达尔面临着辍学的可能。阿图什市商信委、审计局联合工作组了解到此情况后,经过多番努力,联系到阿克陶县一处工地,让肉扎吉·莫合达尔在此务工,并提供食宿和每月4500元工资,既帮助其树立自强意识,又解决了学费问题,肉扎吉·莫合达尔热泪盈眶的说道:“太感谢你们了,学费解决了,我可以继续完成学业了!感谢你们,我一定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辉标签: “微行动”汇聚“正能量”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