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广元旅游节开幕 剑门关“国家5A级景区”正式授牌

中国日报网李洋 2015-07-28 21: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27,由四川省旅游局和广元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四川广元·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节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开幕。开幕式上,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被授予“AAAAA级景区”牌匾,成为四川第10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剑阁县被授予“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牌匾。

据了解,广元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由剑门关、翠云廊两个紧邻景区组成,总规划面积84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6平方公里,是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

2012年,广元市展开了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2013729,《“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总体规划》和《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今年720日,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发布了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公告,批准广元市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等15家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广元市市委书记马华表示,广元将以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为契机,坚持“文旅兴市”发展思路,推进文化旅游生态深度融合,把广元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川陕甘结合部旅游集散中心和四川北部旅游增长极。

据介绍,2014年广元率先在四川省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今年以来,广元大力实施“旅游大项目促大发展”战略,上半年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1659.87万人次,同比增长17.43%;航空人次达到11万,同比增长27.3%;实现旅游收入104.02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名列四川省前茅。

当天,还举行了“鸟瞰剑门、飞越雄关”—剑门关低空旅游项目首飞仪式,这也标志着四川首个低空旅游项目新产品正式投入运营。

分享到6.79K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