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丽江:2020年基本消除农村绝对贫困

中国日报网李映青 卢璐 2015-07-28 20:51: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丽江:2020年基本消除农村绝对贫困

“到2020年,稳定实现丽江市12万扶贫对象不愁吃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特困人口实行应保尽保,农村绝对贫困现象基本消除的目标。”7月28日,丽江市副市长张卫国在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向贫困宣战·建幸福家园”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丽江是一个集“山区、民族、偏远、贫困”为一体的地级市,在其下辖的1区4县中,有两个国家级贫困县和一个省级贫困县。“十二五”以来,丽江市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39.94亿元,发放信贷扶贫贴息贷款9.6亿元,农村贫困人口三年间从2011年的25.3万人减少到去年的12万人。

在谈及丽江扶贫开发工作的显著成效时,张卫国介绍说,到2014年,丽江的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3752元,而农村常住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已达7183元。他将这些成效归结为五个方面工作带来的成果,即抓片区综合扶贫开发,构建“大扶贫”平台;抓产业开发,夯实群众脱贫基础;抓基础设施建设,打牢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抓民生改善,建立健全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抓群众参与和社会帮扶,形成扶贫攻坚合力。

尽管丽江市的扶贫开发工作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由于历史、自然等多方面的原因,丽江的扶贫开发工作仍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张卫国说,下一步,丽江扶贫开发工作将按照‘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基本思路,以贫困村、贫困乡、集中连片贫困区域为主战场,以精准创新扶贫机制为切入点,确保每年脱贫人口2万人以上。(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辉标签: 丽江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