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丰南扎实推进民生保障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28日电 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坚持“以民为本、民生至上”的理念,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重点,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着力提高社会救助和公共服务水平,实现发展成果更多的惠及普通百姓。

丰南区通过深化核查平台建设和落实低保自然增长机制等方式,切实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真正做到让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今年上半年,丰南区共发放低保金1863.9万元,其中,农村低保发放1592.6万元,城镇低保发放271.3万元,农村低保覆盖面由年初的3.25%提高到7月初的3.42%。同时,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开展城乡低保医疗“一站式”服务和慈善救助等活动,救助特困群众1191人,发放救助资金246.31万元。此外,继续实施贫困群众危房改造安居工程,投入450万元,为百户贫困群众实施危房改造,预计全部工程将于10月底前完成。

丰南区通过加强居家养老服务站等福利机构建设、高标准发放高龄老人津贴、组织开展“助老健康御险”活动等,不断完善全区社会福利工作。今年,丰南区共为11097名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869.3万元;组织开展了“助老健康御险”活动,为83598名老年人投保881080元。同时投资8000万元,建成了占地30亩、拥有512张床位的丰南区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使全区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丰南区以落实重点优抚对象待遇为着力点,切实提高全区优抚安置工作的服务水平。今年,丰南区对各类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进行了调标,为4754名优抚对象发放各类抚恤定补款1627.5万元;通过推进“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工作,为116名重点优抚对象报销住院医疗费12.27万元;开展为优抚对象送温暖活动,发放慰问金94.86万元;完成226名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为符合条件的212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发放了一次性经济补助金7222571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改善民生 低保金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