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省推行“一控两减三基本” 促进农业可持续性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8日上午,“推进‘一控两减三基本’,促进农业可持续性发展”新闻发布会在汉召开。

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邓干生首先对“一控两减三基本”进行详细阐述。“一控两减三基本”这个概念是2013年8月29日农业部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调研时首次提出的,“一控”是控制农业工程性用水总量,“两减”是减少化肥和农药使用量,“三基本”是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农用残地膜基本资源化利用。在全省大力推行“一控两减三基本”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性部署的具体措施,也是促进湖北农业可持续发展,保障粮食产能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现实需求。从总体上讲,推行“一控两减三基本”,重点是做到“四个强化”: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强化科技支撑和强化舆论宣传。

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一控两减三基本”的总体部署,到2020年,我省要实现85%的畜禽粪便基本资源化利用。为实现这一目标任务,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红颂提出要重点推广以下几种治理模式:种养一体化技术模式、标准化改造技术模式、养殖场污水深度处理技术模式和养殖密集区粪便集中处理技术模式。此外,陈副局长表示要进一步加大《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的贯彻落实力度,科学规划全省畜牧产业发展布局,按照“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原则,采用过程控制与末端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推进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作。

随后,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站长甘小泽通报我省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势头良好,秸秆综合利用取得新成效,农田残膜回收利用任务艰巨等情况。甘站长指出要合理利用农业废弃物资源,实现农业废弃物变废为宝。此外,省植保站站长和耕肥站站长分别表示要力争实现到2020年农药和化肥使用量零增长的行动目标。

最后,各农业部门表示会加强组织与协调,全力推动专项行动顺利实施,为促进我省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