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在入境邮包中截获一批多肉植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在入境邮包中截获一批多肉植物

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在入境邮包中截获的龟甲牡丹

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在入境邮包中截获一批多肉植物,其中含有部分濒危植物产品,包括龟甲牡丹、超兜、豪氏沙布疣球、象牙牡丹、精巧殿等。

据了解,该批截获的濒危植物属于仙人掌科多肉植物,品种极为珍惜。检验检疫部门已依法对该批植物繁殖材料做了销毁处理。

近几年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以及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国内逐渐兴起栽培稀奇植物的热潮。由于此类产品国内资源稀缺,很多民众采用海淘网购的形式获得这类植物繁殖材料。这些来自境外的植物产品是《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规定为国家限制入境类的产品。具有携带检疫性有害生物的风险,容易对我国生态环境和农林业生产安全带来风险。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邮寄国家法律规定的禁止进境物入境,以免给国家安全带来风险。

据介绍,2015年上半年山东口岸共检验检疫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34820批、113.9亿美元。共在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各类货物木质包装中截获植物疫情10687批,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鹰嘴豆象、南方三棘果、美国白蛾、似混齿小蠹、大谷蠹等1628批、4525种次,非检疫性有害生物铁苋菜、粗足粉螨、潜蝇、丝绒粉虱、花蝇等10414批。截获植物疫情的产品主要来自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新西兰、加拿大、越南等国家或地区。对检出疫情的货物均依法采取除害处理、退运、销毁等措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