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许甘露约谈大用等6家消防隐患单位 讲经营之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许甘露约谈大用等6家消防隐患单位 讲经营之道

河南省公安厅督促整改重大火灾隐患约谈会现场

许甘露约谈大用等6家消防隐患单位 讲经营之道

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约谈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28日电 “把顾客和员工的生命安全放首位,才是真的顾客至上;也只有安全生产经营,才能实现企业利益的最大化。”7月28曰上午,河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许甘露与6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法人代表,掏心掏肺地讲起了真正的经营之道。

银基、大用等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约谈

当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举行督促整改重大火灾隐患约谈会。郑州市银基商贸城、平顶山凯撒财富天下广场、新乡市中开置业有限公司、焦作修武县大用实业有限公司,濮阳市河南南方家居有限公司和信阳市火车站广场区域等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集中约谈。

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志中,河南省消防总队政委李存安,河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马恩强以及相关地市消防支队负责同志陪同约谈。

被约谈的这6家单位都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有的是超大型人员密集场所,有的是劳动密集型企业,都是火灾高危单位,存在的每一处重大火灾隐患都是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哪一处、哪一点出纰漏,极易引发重特大火灾事故,势必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本月初,许甘露曾突至郑州市银基商贸城督导检查消防安全,直指火灾隐患整改不力,痛斥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当场开出10万元的罚单。随后,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公开曝光了6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20多天已过,这些单位火灾隐患整改进展如何,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火灾防范措施是否落实?这些一直是群众关心的话题,也是许甘露关注的焦点。

当日上午,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火灾隐患整改进展情况,并就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公开承诺。

河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马恩强对6家单位火灾隐患整改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指导企业提出了火灾隐患整改的技术性解决方案。

“不顾安全的赚钱,赚的是‘昧心钱’”

河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许甘露称,客观地说,企业创业不易,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就业、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做出了一定贡献,公安机关将始终一如既往地支持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不断发展壮大,“我们愿为此多做、做好各项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但对于一个企业来说,“首先,只有把顾客和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才是真正的顾客至上。其次,既遵守执行工商、税务和劳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更遵守消防和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才是真正的依法安全生产经营,才能保障企业健康、安全、持续发展。再次,企业只有实现了安全生产经营,才能真正实现企业和股东利益的最大化。”许甘露说,任何不要安全的赚钱,赚的都是“昧心钱”。

“这三点意见是我设身处地、掏心掏肺与大家说的心里话。”许甘露称,希望各单位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折不扣地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社会公共安全,但若不依法安全生产经营,必将依法做出处理。

“也希望媒体加大监督力度,跟踪报道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整改情况。”许甘露称。

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情况通报:

郑州银基商贸城

存在的主要问题:违规采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搭建七层多功能厅;高低压配电室的气体灭火系统被拆除,防火门和防火卷帘损坏严重;单位内部消防安全责任人、各楼层消防管理人员和工作职责不明确;商户占道经营,严重堵塞、占用疏散通道,员工和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差。

整改存在的不足:

整改进度慢;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周期过长;七层违章搭建的厨房、多功能厅的整改措施需要进一步评估,如不能满足规范要求,并确保安全,应当拆除停用。应确保9月1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平顶山市凯撒财富天下广场

存在的主要问题:建筑之间的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被违规搭建119户(337米长、2.9米宽)彩钢板建筑占用、堵塞,一层各区通道间商户占道经营,严重堵塞消防通道;市场的7的管理单位对消防安全管理互相推诿,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无法落实;市场内设置的室内消火栓无水,一层商场部分未设置自动喷水、自动报警和防排烟系统,私拉乱接电线的问题普遍存在。

整改存在的不足:

业主只顾经济利益,不重视消防安全,对违规搭建的彩钢板建筑不愿拆除;落实日常消防管理的整改进度比较缓慢。

凯撒财富天下广场应确保12月3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届时,公安消防部门将组织验收。

信阳市万家灯火实业有限公司

存在的主要问题:通道出口被占用、堵塞;擅自变更消防设计,部分疏散楼梯被取消,多处出口设置卷帘门;消防车道及防火间距均被占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不落实,已投用的消防设施缺乏维护保养,损坏瘫痪严重。

整改存在的不足:整改责任、人员、时限和经费不具体,整改进度缓慢,在单位专职消防队整改方面,目前,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尚未购置到位,需要进一步明确标准,尽快建设到位;在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目前的整改方案内容过于笼统,措施不够具体,人员职责不够明确。应确保12月31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新乡市中开置业有限公司

存在的主要问题:未按标准设置火灾自动报警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封闭楼梯间;未按规定配备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已入驻的6家企业还没有建立消防安全组织,防火检查、巡查制度不落实;对公共区域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

整改存在的不足:火灾隐患整改进度慢,落实整改责任、人员、时限和经费不具体;应加强物业统一管理,明确物业和入驻企业的安全管理责任,组织好员工的岗前培训工作;应督促入驻企业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落实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并做好相关记录。应确保11月3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焦作市大用实业有限公司

存在的主要问题:车间主厂房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擅自投入使用;鸡肉加工车间与液氨制冷车间防火间距不足,与液氨冷库混合设置在同一建筑内;鸡肉加工车间、液氨制冷车间采用聚苯乙烯泡沫夹芯彩钢板结构,耐火等级不足;厂区变压器与生产加工车间防火间距不足。

整改方案的不足:为实现防火分隔而建设的防火墙不符合防爆泄压的要求;鸡肉加工车间、液氨制冷车间的彩钢板建筑,在防火改造中边拆边建边使用,容易发生火灾事故,应停业整顿;变压器搬迁应当用防火墙分隔;员工培训不到位,“一懂三会”不掌握。应确保9月3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濮阳市河南南方家居有限公司

存在的主要问题:11栋厂房未办理消防设计审核、消防竣工验收,违法投入使用;5#至11#共7栋厂房共5.1万平方米为泡沫彩钢夹芯板建筑;厂房建筑结构为钢结构,未刷防火涂料,耐火等级达不到规范规定;已安装的自动消防水泡未与消防控室主机联动,不能正常使用,厂房内未设置安全出口标识。

整改方案的不足:未在期限内整改火灾隐患;厂房内自动消防水泡未与消防控室主机联动,不能正常使用;企业负责人对消防安全不重视,对整改易燃可燃材料夹芯的彩钢板建筑有抵触情绪,不愿整改,拖延不动。

整改期间,由清丰县消防大队监督按期限整改完毕,到期未整改完毕坚决对该单位进行停产停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