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东新区消防大队走进企业 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28日电 “太可怕了,不到两分钟浓烟就充满了整个大楼,如果真发生火灾后果不敢想象。”郑州市郑东新区水务有限公司员工陈玉杰说。7月28日,郑州市消防支队郑东新区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官兵用真实的“火灾现场”模拟了火灾发生时的情况,向该企业员工讲述了火灾逃生自救技能。

7月28日上午10点,郑州市郑东新区水务有限公司一办公楼发生“火灾”,“大火”迅速蔓延,不到两分钟整个大楼充满了浓烟。该企业员工接到“火灾警示”后,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腰沿着安全通道撤离至安全区域。

郑东新区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官兵接到“火灾报警”后,迅速组织人员赶往“火灾”现场,对“火情”进行侦察后,开始进行灭火救援。消防官兵设置了两个水枪阵地,对“着火区域”进行灭火。因现场“毒烟”弥漫,消防官兵利用抽烟机进行排烟。随后,负责救援的消防官兵发现该企业部分员工“被困”,立即展开救援。

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大火”被扑灭,所有人员全部安全撤离,这次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郑东新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陈曦,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指导该企业员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为了使该企业员工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逃生能力,陈曦对这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并讲解了火灾逃生方法。

陈曦介绍,当火灾发生时,首先要判断火势的大小。如果火势还没有蔓延开,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如果屋门已经发烫,屋外充满浓烟,应立即用湿衣物塞严门缝,不停向房门浇水,等待救援。当然,最重要的是,平常要注意防火,要有预防火灾发生的意识。

郑州市郑东新区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秀峰说,安全对于企业来讲非常重要,他们公司每年也都有安全应急方案,但是这些方案在没有实际操作的情况下,如果真是遇到突发情况,员工可能会比较紧张。通过今天的疏散演练,每个员工都能亲临“火灾现场“,感受这个氛围,这样对员工来讲更有深刻的认识,更有助于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