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吴中文库》丛书苏州首发 充分发掘吴中精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7日,由苏州市吴中区主持编纂的《吴中文库》丛书在苏州太湖畔举行首发仪式。整套丛书分为24册,近400万字,涵盖了吴地的名贤、名胜、名产、民俗、文物、工艺、诗文、影像等各个方面,曾在今年第五届江苏书展上受到读者热捧。

据了解,《吴中文库》丛书目前已出版发行《吴中人物图传》、《觅胜吴淞向甪直》、《苏台烟云石湖月》、《洞庭两山一水间》、《胥口放舟入邓尉》、《吴中食话》、《吴中古迹》、《锦绣铺舒》、《吴中诗钞》(全两册)、《吴中文存》(全两册)等10种12册,剩余的9种10册将在今年10月全部发行。著名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以及多位省内外著名作家、学者和苏州各领域专家担任编纂。 “纵览这套丛书,我有两个最深切的感受,也是其最鲜明的两个特点,一是把吴中文化的精髓充分地挖掘出来,二是寻找到表达这一文化内涵与品质的当代书写方式。”范小青介绍。这套丛书的作者囊括了苏州最优秀的文史专家以及江苏省内著名的历史散文作家,打破传统单一文史介绍手法,立足于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探索新的表达方式是这套书的最大亮点。

吴中区拥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全区拥有3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5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6个中国传统保护村落,7处全国、19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7项世界、国家、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保护和传承吴文化,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是吴中区不断探索的课题。2012年12月2日的吴中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吴中文库》编纂被列为 “十二五”文化建设的重要工程、重大项目。该丛书在编纂过程中精益求精,力争成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吴地文化、提升人文素的优秀教材。

首发式上,苏州市委党校、地方志办公室、档案局、图书馆、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高校以及吴中区机关、学校、村、社区、企业、道德模范的家庭代表接受赠书,“书香吴中”全民阅读推进活动同时拉开帷幕。(徐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