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圣归来!张强如何成为私募界的齐天大“胜”

城外圈 2015-07-28 14:35: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有多少英雄,能陪伴我们成长,乐观快意,引领童年的英雄梦想;

  有多少英雄,能让人念念不忘,蛰伏多年,归来时依然令人疯狂!

  近日,《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刮起的旋风席卷各大影院,已揽获票房逾6亿。不少观众感叹“身如玄铁、火眼金睛、七十二变、 长生不老”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归来了!

  而在私募界,也出现了这样一位人物,他身如玄铁、火眼金睛,还会“七十二变”,力求将公司做成“长生不老”,他便是元普投资董事长张强。

  身如玄铁:初生牛犊不怕虎

  在张强心中也有一个身如玄铁的孙悟空,年纪尚小的时候,天不怕、地不怕,如果天塌了下来,还要把地也弄垮。

  张强回忆说,自己关注股市还是学生时代,妈听邻居说股票很赚钱,就开了个账户,久而久之,他也耳濡目染地变成了股民。

  悄无声息的,2007年的大牛市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时代的潮流也涌向了张强。2007年的A股市场可谓风起云涌。大盘直冲云霄,一路冲上6000点,大趋势造就了不少大神,张强亦受到了命运之神的眷顾。

  “那时候的市场的确太疯狂,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懂”张强感叹说。据他自己回忆,当时家里给的20万本金到6000点左右的时候翻了八倍。

  如今的张强,虽已被岁月打磨掉了身上的戾气,就如同五指山一样,让人冷静、让人思考、让人成熟,然而张强却凭借着“火眼金睛”和“七十二变”,依旧保持着最强的自信。

  火眼金睛:该出手时就出手

  八卦炉的炉火炼就了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妖魔在他面前无所遁形。而10余年的投资经验,也炼就了张强的火眼金睛,哪些股适合长线持有,哪些股适合短炒,他如数家珍。

  正是有着这样精准的选股眼光,和对趋势敏锐的判断能力,他掌舵的元普投资旗下所有产品全部取得正收益,其中,“元普金牛1号”产品净值在今年上半年增长134%,远远跑赢沪指同期32.23%的涨幅,去年7月底成立至今,以380%的收益率傲视群雄。

  该系列产品通过把握经济周期变化,依据对宏观经济、产业政策、行业景气度及市场波动等因素的综合判断,采取行业配置策略和金融衍生品策略与个股选择策略相结合,精选强势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个股,力求获取相应的超额回报。

  要想成为私募界的齐天大“胜”,仅在市场行情好的时候赚钱,还远远不够,要经得起股市大跌,甚至能逆市上涨,就要会“七十二变”。

  七十二变:策略灵活能攻善守

  刚刚过去那场股灾令不少投资者亏损惨重,就连像“清水源”、“滚雪球”这样的知名私募都未能幸免,不过也让经得起风浪的“抗跌者”脱颖而出。灵活调整投资策略、配置适合的标的资产,便是张强致胜的秘诀。

  张强表示,“5月28日那次大跌中,股指期货大幅升水,基差一直在扩大。当时我们预判升水最终会收敛,开了一部分期现套利。从6月16日起,股指第一次跌停时,我们预感到趋势有变,觉得风险会比较大,在仓位与品种上都作了调整,不再重仓于一个品种上,一些风险比较大的基金品种也剔除掉了,仓位平滑了很多。所以这轮下跌对我们没影响,我们还是赚钱的。”

  可以看到,“元普对冲1号”在近一个月(截至7月17日)上涨20.5%;“元普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在此期间上涨7.7%。这两个系列的产品便是运用了量化对冲的策略,利用数据模型捕捉价差,持续稳定获利,运用对冲规避系统性风险,不论市场上涨还是下跌均可获利。

  长生不老:专注财富百年

  如同孙悟空的取经道路,企业发展的道路上一样充满艰难险阻和声色犬马,到处都是“妖怪”,到处都有诱惑,然而张强用梦想砥砺前行,用渴望保持清醒。

  “专注投资,财富百年”是元普的口号,做稳做大,而不是简单地做一颗流星。

  张强信奉的是要做百年企业,长盛不衰,因而,他在运营公司的时候不断地总结经验和吸取教训,以免多走弯路。除了学习同行,如今变化莫测的市场更需要学习。张强说,正是靠着这么多年的学习,让他知识不断积累,视野和思维不断开阔,企业才越做越大。更重要是,要将客户的利益摆在首位,追求长期的客户价值。

分享到6.79K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