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红儒」应邀中海-御道路,品藏红木经典

2015-07-28 14:32: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红儒」应中海地产之邀,在中海御道路一号会所举办了高端红木品藏系列活动,令到场业主称赞不已。

「红儒」应邀中海-御道路,品藏红木经典

中海御道路一号展示中心入口通道两侧高大的龙柱之间,摆放着明清风格的经典款式座椅,使原本大气磅礴的空间,增添了宁静平和的气息,彰显出中国传统家居文化所传递的悠远意境。

「红儒」应邀中海-御道路,品藏红木经典

而真正震撼到每一位到访者的,是正对入口的3米多高的夔凤云龙纹座屏。它凝聚着了9位工匠780余个日夜的心血,耗费2250公斤原材,经过全手工的木作、雕琢、打磨,最终成型。这件作品殊荣“2015中国(杭州)红木古典家具精品博览会珍品”称号,其原件制造于清朝乾隆年间,为宫廷皇家御用之品,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整体造型气势雄伟,雕刻技法高超,尤其黄色的龙纹与黑色的紫檀木一明一暗,是不可多得的经典作品,也是「红儒」多年坚持全手工传统工艺的大成之作。

「红儒」应邀中海-御道路,品藏红木经典

在销售展示中心,中海专门为「红儒」设置了一个展览鉴赏区。虽然因空间所限,无法将「红儒」的所有精品一一陈列,但在有限空间之内,「红儒」所营造出来的东方美感,家具的对称与平衡、红木的质朴简约和造型的隽永,已经让我们深深体会到含蓄包容、意韵无穷的东方美学意境。

「红儒」应邀中海-御道路,品藏红木经典

「红儒」品牌创始人施小平先生,与中海御道路一号20余位高端业主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施小平的交流从一个问题开始:“家具是什么?是不是就是一件物品?”他认为一个人选择什么家具,代表了他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红儒」与其他红木家具品牌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点在于从来不会仅仅从家具产品的层面去思考问题,而是力求为客户提供一种充满魅力的东方美学生活方式,站在生活品牌的高度,来为大家做得更多。「红儒」试图去理解并表达“人·家具·空间”的三维关系,这三者之中最核心的要素不是产品,而是人。一个人有怎样的性格、学识、修养、爱好、情趣……就应该有怎样的一种专属于他的气质。这种气质,就通过家具以及空间做为载体来呈现,他的生活环境应该与他的气质完美匹配,所以「红儒」不是一家传统家具制造商,而是“生活方式设计师”。

施小平向业主们介绍了如何从美学角度来欣赏红木家具所蕴含的深厚文化。施小平说,红木家具包含了中国士大夫,也就是读书人的精神追求和艺术情趣。传统士大夫重视正心诚意、修身养性之学,这种观念决定了其审美情趣以中庸、内敛与和谐为内在特质。注重委婉含蓄、朴实纯粹的明式家具,追求形体线条优美、明快、清新,轮廓方中有圆、圆中有方,整体线条一气呵成,在虚实与有无之间,给人留下广袤的遐想空间,极富淡然空灵的禅意。

施小平认为,鉴赏红木不仅要懂一点传统美学文化,也要懂一点哲学。比如中国人讲“以物载道”,一把普普通通的椅子,背后有很多道理。比如它线条的曲直,对应的是接人待物刚柔并济的人生智慧;比如它的方正,代表的是堂堂正正的人生道理;比如它的翘头,体现了威仪、礼法……

「红儒」应邀中海-御道路,品藏红木经典

精彩的讲解,令业主们大呼过瘾,上了一堂收获满满的红木文化鉴赏课。在活动最后,施小平还向业主们传授了如何挑选红木家具以及常见的购买误区等知识,并与业主们互动,回答了业主关心的相关问题。

「红儒」应邀中海-御道路,品藏红木经典

中海御道路一号,是中海地产的高端项目,合璧中西皇家建筑型制,是杭州豪宅匠心独运的考工国邸。中海对项目品质的把控、对工匠精神的推崇以及为客户打造生活方式的理解,与「红儒」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同。「红儒」愿意与更多有这种精神的品牌合作,在追求极致完美的道路上携手共行,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值得珍藏的永恒经典。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s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