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肺结核合并慢性支气管炎 耄耋老人咯血险丧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咯血又叫咳血,是指喉部以下呼吸道、气管、支气管、肺部等出血,伴随着咳嗽经口腔咳出的一种病症。一旦发生大咯血,很有可能造成窒息或严重失血性休克,极为凶险!7月7日,上饶市第五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就收治了这样一位反复咯血的耄耋老人,幸亏王晓培主任抢救及时,帮老人度过一劫,恢复顺利的他已于16日康复出院。

81岁高龄的郑大爷是广丰县人,有10年的结核性胸膜炎病史。这期间,咳嗽、咳痰反复发作,每年必“光临”3个月以上,尤以冬春寒冷季节及受凉后加重,每每发病,他都要去当地医院行抗炎、祛痰治疗,俨然成了医院的“常客”。

去年6月份,顽疾再度来袭,只是这一次咳痰,痰中还带血了,虽然经药物对症治疗,暂时稳住了病情,但这个危险信号还是让全家人不寒而栗。今年7月1日,他再发痰中带血,且量明显增多,担心不已的子女们遂立即将他送入上饶五院呼吸内科救治。

“肺结核合并慢性支气管炎!”经细致检查,王晓培主任很快明确病因。他指出,肺结核和慢性支气管炎是咯血的常见原因之一,其发生率占20%~90%,因受损伤血管的大小及其损害的程度不同,咯血量的多少不等,轻者仅痰内带血丝或血块,重者可引起致命性大咯血或窒息死亡,一般1次咯血量超过100ml或24h出血量>600ml便属急症,需快速行止血治疗。考虑到郑大爷一次咯血量达300ml,病情危重,王主任遂果断行经垂体后叶止血及抗炎治疗,疗效立竿见影,短短三天,郑大爷咯血量便明显减少,经几天后续治疗,16日一家人便高兴地踏上了返乡的车程,“幸好王主任对症下药,抢救及时,要不然我这个老父亲还不知道会咋样!衷心感谢大家!”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