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央网媒修水行 探访第一面军旗升起的地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7日,“探访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升起的地方.中央网媒修水行”在修水启动,来自全国多家媒体代表和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主题采访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度解读修水县在秋收起义中的历史地位,进一步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历史,尊重历史。

据悉, 修水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湘鄂赣三省九县的中心区域。集中体现我党党史上的“三个第一”,一是组建了我党第一支工农革命军——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二是第一面军旗设计、制作并率先升起的地方;三是打响了秋收起义第一枪。

中央网媒修水行 探访第一面军旗升起的地方

江西省委党校教授罗惠兰围绕修水县“三个第一”,通过历史回顾、人物生平介绍等,论述了修水县在“秋收起义”中的巨大历史贡献。

中央党史研究室巡视员李蓉女士通过“八一起义与秋收起义的联系与区别”这一主题,系统地介绍了当年革命军的诞生经过和起义路线,深入浅出地阐述秋收起义、八一起义的内在联系和区别,通过比较、分析、因果关系等方式论证了“修水是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升起的地方”这一论述。

九江市史志办副主任涂开荣以及修水县党史办主任龚九森通过多年对秋收起义和我党在修水“三个第一”调查了解到的相关历史依据,阐述了秋收起义时期我党在修水县做出的具体工作,以及我党第一面军旗诞生的全过程。还通过比较相邻省市的有关秋收起义革命文物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来阐述目前修水县在革命遗址保护方面面临的问题,同时他还呼吁媒体界多多关注修水,为修水文物保护工作多提建议、多加大宣传。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