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第四届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4日下午,由陕西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组织的全省第四届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在省公安厅开营,来自全省的29名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将赴东三省开展为期9天的参观学习活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杜航伟向夏令营授旗并发布开营令。

今年是我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连续第四年组织全省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开展夏令营活动。此次29名小营员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只有9岁。小营员祝瑞江在开营仪式上代表营员做了发言,他的父亲是革命烈士、公安二级英模祝选鹏,生前为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六大队民警,2003年10月14日在执行反扒任务中与歹徒浴血搏斗,壮烈牺牲,献出了年仅28岁的生命。他在发言中说:“我们为我们的父辈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也深深感受到了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感受到了公安大家庭的温暖。”这次的小营员中还包括了在抗洪抢险中为救助群众而英勇献身的紫阳县公安局焕古派出所教导员罗春明的儿子,以及面对失控货车奋力呼喊让群众脱离险境自己却被大货车碾压,被誉为的“最美警察”马彩凤的一双儿女等。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我省1980年以来因公牺牲民警已有400余人,被地方民政部门评定为等级以上伤残民警200余人。为了进一步做好对全省公安民警的优抚工作,在省公安厅党委的关怀支持下,我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自2010年12月6日成立至今,已累计支出优抚、救助资金1344余万元,慰问英烈家属、伤残、大病特困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等2000余人次,发放因公牺牲抚恤金、因公伤残慰问金、大病特困救助金、英烈子女助学金等共计1300余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