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ITF郑州站收官 王雅繁击败段莹莹收获单打第7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ITF郑州站收官 王雅繁击败段莹莹收获单打第7冠

王雅繁在比赛中

2015ITF郑州站收官 王雅繁击败段莹莹收获单打第7冠

段莹莹在比赛中

2015ITF郑州站收官 王雅繁击败段莹莹收获单打第7冠

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左一)、中原网球中心主任荣长安(右一)与冠亚军合影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28日电 7与26日,2015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郑州站完美收官。在单打决赛中,赛会1号2号种子段莹莹王雅繁展开厮杀,最终技高一筹的王雅繁凭借两个6-4,以2:0击败段莹莹,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7个ITF单打冠军。在24日下午进行的双打决赛上,韩国组合韩娜莱/蒋苏晶击败了中国组合张玲/刘畅夺得冠军。

一号种子段莹莹在上个月的草地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锦标赛上,击败了2014年温网亚军布莎尔而一战成名,随后在家门口的天津站赛事夺冠。来到郑州,连续作战的“大段”首轮丢掉第一盘,之后晋级决赛一盘未丢。2号种子王雅繁来自北京壹壹贰叁俱乐部,本周世界排名125位也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郑州站晋级决赛前一盘未失。

双方首盘争夺异常激烈,段莹莹有身高优势,发球和回球球质又重又快,王雅繁防守出色,脚下移动迅捷。两位球员很难在对手发球局拿到破发点,第7局王雅繁抓住仅有的一次破发机会,最终6-4先下一城。

第二盘王雅繁第1个发球局连续化解破发点,但段莹莹凭借一记正手直线Winner完成首度破发2-1领先。高温闷热天气下,第4局段莹莹明显体力不支,反手出现失误接着发球双误,连丢4分被反破。经过短暂的调整,段莹莹坚持了以进攻为主的战略,2-5的逆境下破发得手。王雅繁没有慌乱,5-4后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锁定了冠军。

赛后,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和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主任荣长安分别为冠亚军颁奖。

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河南会继续举办各种级别和类型的网球赛事,相信通过一系列赛事和活动,发挥中原网球中心的硬件优势和赛事服务人员的专业水准,为广大网球爱好者提供近距离欣赏和参与网球赛事的机会,进一步促进河南省网球竞技水准的提高,促进河南省网球的普及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河南省体育局在去年首届ITF赛事的基础上,今年加大了赛事各方面的投入和保障,得到了国际网联、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各国参赛运动员以及观众和球迷的一致好评。除了举办了ITF国际赛事,还承办了国家级、省市级各种赛事近30项,很好地完成了聚敛人气、提高知名度、树立省体育局窗口单位良好形象的目标,圆满完成了宣传河南体育、助推体育强省、展示河南体育形象的任务。”张文深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