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暑期社会实践中工学子走进矿区体验煤企真实状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28日电 日前,中原工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美丽河南 服务中原”一行20余人在能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海斌的带领下走进国有重点煤炭企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公司义络煤业,开展“矿工情、安全行”大学生暑假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在义络煤业副总师裘志刚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安全文化走廊、调度室、充灯房、压风机房、机修厂、煤坪、煤仓等、井下监测监控、通信联络等矿区基础设施和设备系统以及企业文化展览区。

“这是我们最近引进了空压机余热回收项目,系统升级改造后,正常情况下,该系统每天可以产生45摄氏度热水220吨左右,供给井口职工澡堂淋浴和泡池使用。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18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00吨左右,二氧化硫15吨左右,氮氧化物11吨左右,年节约效益在150万左右。”

听完讲解,同学们表示对能源利用和环保方很感兴趣,这一点与能源与环境学院实践团队成员所学专业恰好相符,为成员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实习机会,此时参观现场的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刘海涛同学专门跑到最前边向工程师询问了该项目的详细分工作原理并做好笔记。

在公司的安排下,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代表与实践团队成员开展的座谈会。会上,实践团队成员们认真聆听安全副总经理崔笃峰介绍了矿区的发展历程、矿井开拓方式生产工艺等内容以及近年来在科技应用和管理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在场学生们兴趣浓厚,不时提出了各自的问题,矿区职工们也热情地给大家解答疑惑,并在专业实践中做出详细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为进一步了解矿工群体的日常工作、生活和他们对安全的关注意识,实践团队在清晨五点半起床走进矿工群体,在入井现场与矿工们进行了交流、发放问卷并与矿工一起听取了一次班前会。

在收集到有效调查问卷之后,实践团成员做了统计分析,问卷调查结果较为全面地反映了矿区职工,对于安全生产的态度和了解程度,为矿区加强管理、做好职工生活关怀提供了详实的第一手材料。实践团充分发挥所在能源与环境学院自身专业优势,利用科研平台,认真学习交流,赢得了矿区领导和矿工们的好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