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六旬翁改装“轮椅车”载百岁父亲游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 7月28日电 27日上午10点30分,邢台市达活泉公园西门徐徐开启,为一辆“特殊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这辆车不是汽车、也不是自行车,而是市民周冀生老爷子为年近百岁的老父亲改装而成的“轮椅车”。车上凝聚的,满满都是孝心。

这辆轮椅车是将一辆老式自行车前轮拆掉,焊接在轮椅靠背上制造而成的,其上车闸、脚蹬等零件齐备。坐上去骑行起来,轮椅的两个轮子成为了车辆前轮,颇似一辆倒行的三轮车。虽然看起来有些“奇怪”,但骑起来着实灵活方便,坐在前面的老人也不觉得颠簸难受,吸引了许多过往游客的目光。

这辆“轮椅车”的创造者周冀生老人今年已经60岁,说话语气和蔼,笑声爽朗。他不无骄傲地告诉记者,这辆车是自己灵机一动下亲手改装而成的,“也没费多大劲儿,以前推着老父亲走得慢、活动范围太小。现在骑上这辆‘轮椅车’,老人在公园里、街头上能去到的地方就远了,看到的风景就多了。”

周冀生老人的父亲今年已经99岁,再过半年就满100岁了。平时,周冀生和哥哥轮流照顾老人,只要天气允许,他每天都会骑“轮椅车”载着老人出来逛两次公园。谈到周冀生在照顾老人方面的孝顺和用心时,他连连摆手:“这是我亲爸,做什么都应该,有啥好夸的?”

在周冀生老人改造的“轮椅车”后座上,还有一个“环保筐”,里面放有三四个废旧空饮料瓶。他说:“这个筐子是专门放瓶子的,在公园和街上,我见到扔在地上的废瓶子都会捡起来,以免影响环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轮椅车 孝心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