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中国制造2025计划》发布:促绿色制造保护青山绿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7号,《福建省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的发布会在福州举行,会议旨在大力推进绿色制造,确保福建的青山绿水。

绿色制造是一个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资源效益的现代化制造模式,对环境的影响(负作用)最小,资源利用率最高。大力推进绿色制造,实现集约化可持续发展是为推动制造业发展而实施的一个重点任务。

近年来,我省工业领域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取得积极成效。预计可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单位GDP能耗下降16%的节能目标任务。为进一步巩固我省绿色发展成果,营造公平高效、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行动计划》围绕强化节能降耗、推进清洁生产、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发展循环经济、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等方面细化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发展重点。

据悉,福建省争取到2020年,每年实施重点节能工程200项以上,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85%以上,建成100家循环经济示范企业、30个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到2025年,继续推进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等重点工程,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建成200家循环经济示范企业、50个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为优化制造业发展环境,绿色制造将作为新一轮技改的重要方向,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符合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优的技改项目投资,抓好试点示范;完善配套措施。

大力推进绿色制造有助于推动福建省制造业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增强制造企业发展信心,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