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中国制造2025计划》发布:依托自贸区发展高端制造业和区域总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7日,《福建省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的发布会在福州举行,会议旨在明确福建省未来十年制造业发展目标,提出了依托自贸区发展高端制造业和区域总部以推动开放合作,提高制造业国际化发展水平。

近年来,福建在国家对外开放合作战略中的核心作用日益凸显,应抢抓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战略、“一路一带”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对外开放合作重大战略部署带来的发展机遇,为推动福建制造业创新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对此,《行动计划》提出了依托自贸区发展高端制造业、区域总部和生产性服务业,实现区内外联动发展;依托“一带一路”促进制造业对外合作,建设一批境外制造业合作园区,输出先进产能;深化闽台电子、机械、石化等重点产业对接与合作等工作任务。

此外,《行动计划》还提出了未来五到十年福建省制造业需重点发展的领域和关键环节,明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产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及高端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系统、航空工业、特色农业机械、新材料、石化基础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主攻方向。

对此,福建省将以两化深度融合为主线,以企业技术改造为抓手,提出了传统优势产业的优化发展路径,争取到2020年,全省企业技术改造累计完成30000亿元以上,推动6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新一轮技术改造,到2025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完成新一轮技术改造。提升工业园区整体发展水平,在强化硬件配套的同时,提升产业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园区朝创新性、集约型、生态型方向发展,争取到2020年,省级以上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5个以上,到2025年,省级以上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30个以上。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