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城乡清洁工程再发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整治占道经营,规范露天烧烤,治理野广告……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城乡美丽指数,引导全社会增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秩序的意识,从本月27日起,大同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乡清洁工程“六查”大整治行动。

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市城乡清洁工程领导组办公室成立督查组,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以城区、矿区、南郊区和开发区为重点,取缔辖区内的占道经营、加工、摆放,占道展销(修理)摩托车、自行车等店外经营行为,取缔建城区内道路两侧的游商游贩,清理规范便民市场、早市夜市、服务摊点,不准在重点区域内和主要道路上摆摊设点,经批准的,必须落实定人员、定时间、定地点、定责任、包卫生责任制,必须有严格的管理措施;对辖区范围内露天烧烤的摊点进行整治,取缔违规的露天烧烤摊点,准许经营的烧烤摊点要配备环保设备并做到人走地净;清理辖区范围内的野广告,取缔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规范临街牌匾,严格控制开业庆典活动,取缔违规设置的彩虹门、条幅布幔、彩条旗、彩带、串旗等软体广告;各责任单位要组织力量彻底清理辖区内的暴露垃圾和垃圾死角,加大环卫作业力度;按照城乡清洁工程现场会精神,要求各县区以“精细化管理,精准化考核”为标准,开展道路环境卫生深度清洁作业管理,制定维护检测、考核和奖惩制度;同时,督查组还将检查各县区城乡清洁工程人员、经费、设备、设施是否到位,是否存在人员不在岗、设备设施不投运等问题。

此次集中整治将以常态化管理、长效机制为切入点,杜绝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现象。同时,督查组还将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重点地段,以及在平时巡查中发现的易反复出现问题的地段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督查组将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采取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等形式督促整改。同时,根据曝光率进行排队,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尚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