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乘客病危 南昌207路公交司机及时救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频道7月27日电 7月17日上午10时20分,南昌公交运输集团三公司207路公交车上发生惊人一幕。在车辆行至终点站武警总队时,车上乘客陆续下车之际,乘客万女士在下车时,在后门发现一位男乘客突然口吐白沫,躺在座椅上没有动弹。她随即告知驾驶员,并与驾驶员一道配合,将患病乘客送进医院救治。

据悉,当天上午10点20许,207路驾驶员龚仁金驾驶车辆从京东开往武警总队到达终点站后,就在乘客陆续下车时,乘客万女士突然招手并呼喊其前来。龚仁金赶紧来到车后门位置,看到一名50多岁的男乘客口吐白沫,脸色惨白。他感觉到事情比较紧急,立即请求乘客配合,一个拨打110,一个拨打120。

就在等到120到来的过程中,龚仁金看到乘客一动不动,并且生命体征越来越微弱,他与乘客商量后,决定主动将车开往就近的解放军九四医院,以争取抢救时间。随后,龚仁金回到驾驶室,立即启动车辆开往医院。仅过了10几分钟,车辆就到了九四医院的急救中心。龚仁金立即跑下车,叫来当班医生,与他们一起将乘客抬下车送到抢救室。

“病人刚来的时候,我们检查已经没有了心跳了。但是,经过抢救后,逐渐恢复了心率跳动。目前情况还处于危险期,病人还没有苏醒过来。虽然还在危险期,但这次救人还是十分及时的,如果再晚一点点的话,估计就没多大希望了。”九四医院急救中心的当班医生描述了当时的情景。据了解,该名乘客是江西抚州人,目前病因还不清楚。随后不久,乘客的家属也到了医院,对驾驶员龚仁金表示感谢。

驾驶员龚仁金在医院一直守护,并亲自垫付医疗费进行抢救。“当时在车上看到乘客这个样子,有点紧张,感觉到情况不是很好。虽然打了120急救电话,但乘客的情况越来越不好,就决定救人为主,先把车子开到医院再说。毕竟这是一条人命!虽然,他现在还在昏迷状态,但我相信他一定能好起来。在这里也祝福他早日苏醒,恢复健康。”龚仁金事后说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