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旬男开煤气自杀 民警将其救出后因煤气中毒昏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警方消息:大冶一五旬男子反锁房间开煤气自杀,公安、消防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紧急救援。在将自杀者送往医院后,出警民警却因吸入煤气过量中毒昏迷在了现场,幸得抢救及时,目前两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现在还是感觉有些恶心、头晕、胸闷。”昨日中午,正在医院急救室内吸氧接受观察的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民警何育鹏说。提起出警救助开煤气自杀群众却导致自己煤气中毒住院的经历,何育鹏还是有些精神恍惚。

27日上午9时许,正在派出所值班的何育鹏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称派出所附近一栋楼房三楼的房间内疑似有人开煤气自杀。

“当时的情况十分紧急。”何育鹏说:“一方面是急着挽救自杀者的生命,另一方面担心泄露的煤气不小心引发爆炸会危及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

何育鹏当即带领三名协警队员一路小跑就赶到了事发地,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来到了房间门口。整个走道里都弥漫着浓烈的煤气味道,连续敲门没有人回应,何育鹏当即又跑下楼去找来了开锁匠,却由于门被从内部反锁而无法打开。何育鹏当即和消防大队联系,请求支援。面对走道里越来越浓的煤气味,何育鹏担心手机拨打接听电话引发煤气爆炸,当即要求所有的人将手机都交出来集中拿至楼下,并让其他人都退至二楼楼梯间。他自己则留在门口继续向房间内喊话,却始终无人回答,只清晰听见房间内煤气“嘶嘶”的响声。

消防队员赶到后,和开锁师傅互相配合,小心翼翼的撬开了房门。只见一名男子躺在沙发上毫无知觉,而房间中央的一个煤气钢瓶则不停的对外释放着煤气。何育鹏当即上前关掉了煤气瓶,并和消防队员一起,在群众的帮助下将昏迷的男子抬下楼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就在大家准备撤离时,何育鹏却一头栽倒在了地上。众人又连忙将他抬上消防车,一路鸣着警笛赶往医院。前后不到五分钟,被救者和救人者先后送到了人民医院急救室。值得庆幸的是,昏迷男子和何育鹏均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均在医院留院观察。

据何育鹏自己回忆和同事介绍,30岁的他本来身体就不太好,加上头天晚上办理一起治安案件加班至凌晨而没有休息好,出警过程中跑上跑下好几趟、始终在弥漫着煤气的走道内处置因而吸入煤气过多导致中毒昏迷。

开煤气自杀的男子冯某现年52岁,据其家属反映:黄某在25日就留下了一封遗书,自述因身体原因和生活压力产生厌世想法。事发当天一早购买了一罐煤气后反锁房门开煤气自杀,幸亏民警及时救助才未酿成悲剧。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