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儿童健康发展项目启动会在昆明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儿童健康发展项目启动会在昆明举行
云南省儿童健康发展项目启动会现场(时文枝_摄)

7月27日,国际计划(中国)“广南儿童项目发展项目”启动会在昆明举行。该项目是国际计划携手第一三共株式会社、云南政府部门实施的儿童健康项目,项目启动后近三成广南儿童健康状况和医疗服务将得到改善。

2015年初始,国际计划通过日本资助国办公室与跨国制药企业第一三共株式会社开展为期五年的项目合作,向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投入310万元人民币,用于改善当地近三成儿童和家庭,尤其是五岁以下儿童的健康状况和医疗服务质量。

云南儿童健康发展项目启动会在昆明举行
现场嘉宾与广南县代表一起种植樱花树(时文枝_摄)

该项目将着重提高医务人员的技能、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管理能力以及儿童保健服务质量。在村社层面,通过建立“儿童幸福家园”社区平台,激发社区居民对项目的关注和参与,提高监护人的儿童早期养护知识,增强护理患病儿童的能力。

国际计划(中国)项目总监张红漫女士表示,儿童发展干预措施能有效地与产前保健、分娩、产后保健、接种疫苗、成长监测和其他常规医疗保健服务以及社区进行的健康促进活动结合起来,和家庭一起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第一三共株式会社企业社会责任部部长与五泽先生强调,本项目是一项跨越国家的活动,将依靠与中国政府及非政府机构的良好合作来实施。

据悉,启动会结束后,国际计划(中国)将为广南县级、乡镇级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为期四天半的儿童疾病综合管理的培训,这些培训者将在后期为乡镇和村级医务工作人员进行再培训。

国际计划成立于1937年,是一个以儿童为中心的、独立的、非宗教、非政府、非政治、非营利的国际人道主义发展组织。主要在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筹集资金,并将其用于全球51个中、低收入发展中国家儿童的生活和发展。截至2014年6月,国际计划在中国累计投入人民币5.82亿元,项目涉及儿童的早期养育与发展、儿童保护、青春期女童的保护与发展、青年就业、以儿童为中心的灾害风险管理等领域。国际计划于2011年起在云南开始项目工作。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