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德宏: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年增长74.6%

中国日报网李映青 2015-07-27 21:39: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州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1年的4096元增加到2014年的7152元,3年增加3056元,增长74.6%。” 云南省德宏州副州长孔勒干在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向贫困宣战·建幸福家园”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德宏州扶贫开发成效时称。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是全国30个、全省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十二五”以来,梁河县、陇川县、盈江县、芒市被列入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滇西边境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区域。德宏州着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十二五”以来,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5.26亿元。

“十二五”期间,德宏州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进扶贫攻坚;强化规划引领,做细做实扶贫项目;强化资源整合,行业部门协同扶贫;强化资金监管,推动扶贫廉洁高效。孔勒干说,通过以上四个强化,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显著,实施扶贫整乡推进6个、行政村整村推进46个、自然村整村推进1008个,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0.87万人。

下一步,德宏州将采取超常规措施,拿出过硬办法,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孔勒干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州将完成3个阿昌族乡的整乡推进整族帮扶、10个重点贫困乡镇的整乡推进、90个规划贫困行政村的整村推进,实现9.75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梁河县、陇川县、盈江县、芒市4个片区县市脱贫摘帽、整体退出的目标任务。(李映青 )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