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在青岛开幕 千余名选手角逐“小金钟”奖

中国日报网胡青 2015-07-27 21:33: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在青岛开幕 千余名选手角逐“小金钟”奖

青岛市中小学生进行室外“行进管乐”展示

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在青岛开幕 千余名选手角逐“小金钟”奖

中国音乐“小金钟”奖第四届“中国管乐杯”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开幕式现场

7月27日,中国音乐“小金钟”奖第四届“中国管乐杯”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在青岛开幕。来自全国28个省市1000多名的选手参加展演。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管乐独奏比赛,“中国管乐杯”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已连续四年在青岛举办。该展演活动以面向全国各地管乐青少年的公益之举,以高水平展演与大师零距离指导相结合的鲜明特色,获得了业内外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宏对青岛市连续举办的四届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今年参赛选手突破了一千人,达到活动举办四年来参赛人数的最高纪录。

王宏表示,希望通过每年一度的管乐独奏展演活动在管乐的推动和普及方面作出更多有益的探索,让管乐艺术成为学生美育的一项深入人心的艺术形式,在更多的城市得到传播和发展。

本届“中国管乐杯”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开幕式之前,首先进行了室外“行进管乐”的展示。来自青岛9所学校的行进管乐团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表演。娴熟的吹奏、眼花缭乱的队形变化,充分展示出青岛行进管乐已经进入蓬勃发展时期。

开幕式上演了精彩的管乐室内音乐会。青岛台东六路小学、青岛嘉峪关学校等中小学管乐团和青岛三利管乐团演奏了一首首美妙动听的中外管乐名曲,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演出在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于海指挥全场高奏《胜利之歌》中达到了高潮。

与此同时,“青岛市首届中小学生管乐节”在本届活动中同步开幕。青岛市有关领导为管乐节“乐动城乡”联谊学校的同学们授牌,标志着青岛市城乡中小学校管乐联谊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展演活动共历时六天,期间除进行展演外,还将安排国内外管乐大师举行音乐会、大师课、“乐动城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