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在法国举行

中国日报网解传姣 2015-07-27 21:24: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在法国举行

嘉宾为魅力青岛周活动剪彩

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在法国举行

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纪刚(左一)向各国世界语者介绍“青岛印象”图片展

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在法国举行

到场嘉宾欣赏“青岛印象“图片展图片

法国当地时间2015年7月26日下午3点,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在法国里尔市启动,拉开了青岛印象图片展、城市形象片展映、国际体育休闲大会推介、人文文化交流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序幕。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一等秘书梁建生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中法两国建交五十多年来,双方关系不断发展,两国人民友谊深厚,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提升。文化交流在两国关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文化交流也是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最好方式。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活动为更多的朋友认识青岛进而了解中国搭架了桥梁。

据悉,本次活动特别选择在第100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在法国里尔举办之机,旨在借助世界语这一独具特色的渠道和平台,向与会嘉宾介绍青岛城市特色和优势,扩大青岛对外影响。

国际世界语大会秘书长克雷表示,国际世界语大会曾两次在中国举办,与中国有着非常深厚的渊源。非常感谢青岛此次在大会期间举办的活动,让来自各国的世界语者能够亲眼看到中国青岛的魅力,也可以体会到青岛乃至中国近年来飞速的变化。

国际世界语协会前主席科尔塞蒂先生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指出,中国的世界语运动蓬勃发展,在国际世界语界影响广泛。1992年,第5届太平洋地区世界语大会在青岛举办,足以说明青岛与世界语的缘分。此次来自中国青岛的活动非常精彩,特别是其所展示的精美图片,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青岛。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纪刚对青岛与世界语的缘分进行了回顾,并特别介绍了青岛城市发展优势及青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位、交通、制造业、管理、海洋科研、文化等领域的优势,对即将于今年9月份在青岛举办的国际休闲体育大会进行推介,得到现场嘉宾的热切关注。

据了解,魅力青岛周是青岛市融入“一带一路”赴欧推介的首站。之后几天,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还将在法国、西班牙、希腊举办推介会和人文交流。(记者 解传姣)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