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原银行泌阳支行为癌症女孩举办慈善大型演唱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7月27日电(记者向明超)17岁,原本应是一位少女最灿烂的花季,而泌阳县盘古乡安子沟村的女孩张丹,却被病魔夺去了这一切。2012年冬天,张丹突然感觉右肩膀和脖子有疼痛感,经过辗转求医,最终被医院确诊为脑癌。2013年初,张丹身体每况愈下,稍微碰一下,就躺在地上,更谈不上干农活。她的右胳膊也开始变得僵硬,已经抬不起来,右手五指僵硬,伸不直,掰不开,连菜都夹不稳。每每出门,爱美的张丹都要在右胳膊上挂个手提包来掩饰自己的病情。

张丹是家里抱养的女孩,家里还有两位哥哥。医生建议她去北京治疗,可手术费需要十几万元。张丹的家安子沟在泌阳县南山沟沟里,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离县城有几十里路。张丹的养父在家种地,偶尔到外地打工贴补家用;养母只能在家里照顾张丹,负责张丹的日常起居。张丹的大哥、二哥都在外地打工,家里收入非常有限,十几万的手术费对于这个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再加上大哥、二哥都已到适婚年龄,本来就很贫穷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全家人都感到无能为力。

懂事的张丹不愿意给家里增加负担,放弃了手术治疗的机会。2015年7月1日,张丹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她的义举再次感动了大家。泌阳籍青年歌手李青坡得知张丹的不幸遭遇后,第一时间连夜从上海赶往泌阳老家,并发动了众多青年歌手为张丹筹款义演。

中原银行泌阳支行得知这一消息之后,行长郭利立刻联系活动发起人,本着“中原银行立足本土、大爱无疆”的精神,大力支持此次义演活动,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为众多青年歌手提供饮食住宿和活动舞台的搭建。7月12日晚,泌阳县慈善大型演唱会在泌阳县体育场隆重开幕,在中原银行泌阳支行的全力支持下,群星慈善演唱会顺利开展。泌阳支行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泌阳县体育场,把所有的后续工作都准备完毕。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歌手杜歌、阿权、郭少杰、马丽、贺世贤、忆华、马建涛、暴林等一起为17岁花季少女张丹加油义演,筹集她的医疗费用。

在演唱会中场,17岁的张丹走上舞台,讲述了自己的患病经历。由于病情严重,在演唱会现场,她的一只胳膊已经不能抬起。当主持人问到她目前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张丹含着泪说“我想活下去。”现场的主持人、群众和企业爱心人士都流下了眼泪。中原银行泌阳支行为这位女孩的梦想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当场捐款3万元用于张丹的医疗费用。许多爱心人士也不断走向舞台,向张丹送上自己的爱心。

演唱会结束,已经深夜12时,观众渐渐散去,中原银行泌阳支行的员工却没有走,他们一遍又一遍地清点捐款箱里倒出的零钱,满地的钞票,没有了语言,没有了歌声,只剩下扑棱棱的点钞声,让人感动。经清点,慈善演唱会捐款一共91573.3元,中原银行泌阳支行把这笔款项送到张丹的家人手中,张丹的家人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一遍遍地说:“多亏了中原银行,张丹的病有救了!”随后,张丹家人制作了一面“大爱无疆,心系泌阳”的锦旗赠送给泌阳支行,让爱继续传播!

“中原银行,让世界更美丽”,中原银行泌阳支行行长郭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支行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将一如既往地回报社会,多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多为困难企业排忧解难,为贫者献一份爱心、助弱者一臂之力,将“中原银行,与爱同行”的理念深深扎根到市民心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