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投资潜力大 文创圈热钱涌入成都温江?

2015-07-27 16:05: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投资潜力大 文创圈热钱涌入成都温江?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热钱超过万亿,中西部地区是投资洼地,成都温江已经被很多热钱盯上了!”昨日,中国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有关人士称,在继7月24日“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成都专场现场签约13个文创项目,揽金超过200亿”后,不少文创圈大佬及投资机构近期将前往温江调研,寻找投资机会。

投资潜力大 文创圈热钱涌入成都温江?


  文创圈“爆料”:热钱入川 200多亿投资只是开始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有关人士称,7月24日“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成都专场现场,深圳天来文旅地产集团、TCL集团参、途家网等文创圈大佬纷纷签约。

  “200多亿的投资只是开始,在中国新常态下,文化创意产业是投资热点,整个产业超过万亿热钱,都在寻找优秀的投资项目。”该人士称,目前文创圈热钱都在悄悄“西进”,西部地区是投资洼地,许多提前布局的机构已经赚了大钱。其中四川的文化创意产业,是吸引热钱的重点区域之一。

  鼎盛国际澳洲公司总裁、董事长卢震称,文创圈热钱入川,他本人非常看好成都温江的旅游项目。温江历史悠久,人杰物华,各方面资源丰富,旅游业投资潜力巨大。鼎盛国际澳洲公司目前正积极考察相关旅游项目,随后将投资签约。纵横资本创始人肖长金,联华国际控股集团总裁赵飒爽等近期也都深入成都温江调研考察,积极寻求机会,准备投资温江旅游项目。

  关注四川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产业平台及机构,近期也都不约而同把目光聚焦到了温江。微信大号“国际商报”报道称“温江通过顶层设计,大力培育百亿级文化创意旅游产业集群,这些投资机会值得全球投资客关注。”“第一旅讯”则称“有着40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的古蜀鱼凫王国发祥地--成都温江,正发力全域旅游,百亿级的文化创意旅游产业投资机会,关注文旅投资的创投圈大佬们已经开始“骚动”。除了国内文旅创投圈大佬,成都温江还吸引了国际创投圈的青睐。”

  此外,财经商道、财富成都等相关平台机构也都相继推出调研报告,推荐关注成都温江文化创意旅游产业投资机会。

投资潜力大 文创圈热钱涌入成都温江?

  借势互联网+  探索文创产业“温江模式”

  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称,温江旅游业的发展势头强劲。近期超过200亿的文化创业产业项目涌入温江,必将带队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

  针对文创圈机构密集调研温江,“热钱”持续流入温江文化创意旅游产业的现象,温江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称,温江文化创意旅游发展3大优势:产业优势明显;产品不断丰富;空间布局明确。目前,温江正构建以生物医学产业和文化创意旅游产业为双产业主群的“2+X”产业体系。针对文化创意旅游产业,从多方面发力,借势互联网+,全面实施“全域旅游”,探索文化创意产业的“温江模式”。

  首先是围绕文化创意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带,规划形成“一核一区两组团”的空间格局。其次是实施旅游品质提升工程,打造温江旅游升级版,完成国色天乡一、二、三期升级改造,保障星期八小镇、置信假期酒店等项目建成投营。启动成都农耕博览馆、柏萃花木村省级自驾车旅游示范营地建设,推进悦榕庄、归隐万春等特色酒店项目建设。

  此外,温江还以乡村旅游“微创”理念规划,打造万春镇先锋村盆景创意博览园、寿安镇寿安岷江桂花村、百花盆景村等一批特色乡村旅游村落。建设“温江‘全域旅游’产品营销平台”,力争年内覆盖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客源市场。

  最重要的是,借势“互联网+”,结合温江智慧城市建设,以西部自驾车旅游综合服务枢纽信息中心建设为龙头,建立面向游客的接待服务体系,为游客提供行前咨询建议、行中导游导览、游后互动评论的一体化旅游公共服务。同时,建立温江旅游资源调查录入和“全域旅游”统计监测体系,构建温江独有的旅游大数据分析与运用系统,实现旅游与交通、公安、气象、商务等数据信息共享和智能化应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最后一刻 降温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