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朋友也能参与 最美味3D打印机亮相城市科学节

2015-07-27 15:37: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D打印这个词很多人已经不再陌生。只是新闻上的3D打印似乎总是和尖端科技联系在一起。现在小朋友也能参与到3D打印的过程中来了。而且打印出来的还是小朋友最喜欢的巧克力。打印现场什么样,快去北京展览馆的城市科学家一探究竟吧!

小朋友也能参与 最美味3D打印机亮相城市科学节

小朋友也能参与 最美味3D打印机亮相城市科学节

巧客食品3D打印机现场展位


3D打印了40个大白,神还原孩子的想象


“我要画一个大白,可以打印出来然后吃掉吗?”这句话大概是城市科学节1202展位前最多的一个问题了。短短15分钟,小朋友画的任何手绘都可以用3D打印机变成3D巧克力的,这样一句解释勾起了小朋友无限的好奇。不一会,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画作在小朋友的笔下诞生了。在众多小朋友的画作中,大白无疑是最受欢迎的,各种版本的大白在小朋友的画笔下诞生,然后由巧客食品3D打印机用巧克力打印出来。唐女士是专程带女儿参加城市科学节的,她说:“之前在电视上听说过3D打印,总觉得离普通人的生活很遥远,没想到现在孩子也能参与3D打印了。我家孩子画了一个大白,她目不转睛的看完了整个打印的过程,还明白了3D打印的知识。这趟城市科学节有收获。”

小朋友也能参与 最美味3D打印机亮相城市科学节

巧克力打印的大白与小朋友的手绘版

最受欢迎科普方式:可以吃的3D打印作品


3D打印是改变工业生产形式的尖端科技,现在已经逐步应用到了医疗,航天等尖端领域。但民用领域还未普及。现在,面对孩子的科普任务已经迫在眉睫。让孩子亲自参与到3D打印的过程中无疑是最好的方式。比起传统材料的3D打印,巧克力无疑是孩子们的最爱,用巧克力当作3D打印的材料,无疑是用孩子们最喜欢的方式科普尖端科技。
北科光大3D事业部市场总监胡逸表示:“现在已经有多家学校及科技馆向我们详细咨询了巧客食品3D打印机的相关信息。希望可以通过巧克力3D打印激发孩子对3D打印知识的兴趣。”

据了解,巧客食品3D打印机9月将开启京东众筹,随后将正式上市。未来还将研发以糖果,面糊为材料的3D打印机。

巧客食品3D打印机在城市科学节的展出将持续至8月2号,快带小朋友一起来参与3D打印吧!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最后一刻 降温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