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大手笔构建现代化交通体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27日电 23日,兴凯湖路南延伸工程的施工现场繁忙一片,轰鸣的工程车辆穿行在工地的各个角落。站在兴凯湖路南延伸工程的长江道立交桥标段望去,一条崭新的沥青路向南北延伸。为了在7月底能够实现全线通车,这里的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工地一线。

临近中午,顶着烈日,冒着高温,近百名工人正在紧张进行着长江道立交桥的施工建设。据项目经理赵旭介绍,长江道立交桥的钢筋模板已经搭建完成,马上就要进行水泥浇筑。

“4孔一跨径35米的立交桥正常施工时间一般需要6至7个月,而长江道立交桥的施工时间只有3个月,为了能够按时竣工通车,项目增加了人工和设备投 入。在建设高峰期,百米长的施工段上,仅同时作业的吊车就达到7台,300多名钢筋工、木匠工等一同在现场施工,建设场面特别壮观。”赵旭说。

投资近3亿元,向北连接京哈高速,向南通连北戴河,全长5公里多的兴凯湖南延伸工程是今年秦皇岛市完善西部交通网络的重要工程,也是全市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竣工后,将有效缓解北戴河区夏季旅游高峰期的交通压力,加快城市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形成多通道进入北戴河区、海港区的快速交通体系。北戴河与开发区的市民可通过兴凯湖路形成互通,大大方便出行,缩短行车时间。

今年上半年,秦皇岛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全速推进,部分城市区的交通项目更是提前交上了满意答卷。

仅23天就完成了路段施工,河北大街中段路面维修工程再一次践行了“秦皇岛速度”。作为秦皇岛市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道,已经服役将近14年的河北大街于4月28日修葺一新。告别了颠簸坑洼的旧路,畅快行驶在新铺设的沥青路面上,许多市民都感到,旧貌换新颜的河北大街好走了、宽敞了。

不断交、不封路,在河北大街3.1公里的维修路段上,秦皇岛市采用“就地热再生”领先路面维修技术,不仅缩减了一半的施工时间,也节约了三分之一的建设资金,路面的使用寿命由几个月或一年,延长到3至5年;

70天紧张施工,提前50天竣工,205国道西外环段大修工程于5月25日正式通车。作为市区一条重要的南北交通要道,全长7公里的205国道西外环大修工程备受关注,创造了公路大修的新速度。

由于采用了旧沥青路面铣刨、旧水泥混凝土碎石化的新工艺,205国道西外环段大修工程中循环利用了原沥青、水泥混凝土路面材料,实现了路用材料的循环使用,节约了30%的工程造价,节省工程直接投资一千多万元。

6月9日15时,由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执行飞行的空中国王B-3583型校验飞机平稳地降落在北戴河机场。首次校飞成功标志着市民期盼已久的新机场具备了民航客机起降条件。

经过紧张的施工建设,今年,北戴河机场相继完成了包括航站楼主体及外装修工程、场道及附属工程,飞行区消防工程、助航灯光工程、航站区建筑工程、雨 污水工程等29个标段的民航专业工程和非民航专业工程。校飞完成后,北戴河机场陆续完成试飞、报批运营手续等重要性节点工作,为机场的正式通航和运营做好 充足的准备。与此同时,北戴河机场配套工程也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全长10公里的沿海高速北戴河机场支线和全长4公里的北戴河联络线也已建成通车。

此外,京哈公路连接线石河大桥、沿海路冀辽界段潮河大桥主体工程完工;地方铁路龙家营交接场建设和相关配套设施完成50%以上;北戴河应急指挥中心 开工建设,城市区2800台出租汽车GPS服务管理系统安装完成,“智能公交”三大平台和两个中心建设初具规模,实现了电子地图监控和车辆自动化调度指挥 等功能。

随着项目的顺利展开,全市交通服务保障能力也明显提升。今年上半年,秦皇岛港港口 吞吐量1.0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8.4万标箱;完成公路客运量208万人次、公交客运量5695万人次、出租车客运量5287万人次;完成民航旅客吞 吐量6.9万人次、货邮300吨;地方铁路完成货运量158万吨;新开通、延伸605、701等民生公交线路,修建环保学院新校区公交港湾式停车区,有效 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期盼、社会各界关注的民生难题,全市交通运输服务发展、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的能力明显增强。

据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交通工作的重点将继续聚焦在项目建设上。北戴河机场争取8月底通过行业验收,具备转场通航条件;全力以赴推 进兴凯湖路、祖山连接线等工程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如期竣工;加快推进龙家营地方铁路与国铁交接各种配套工程建设,尽早拆除市区段地方铁路;加快推进北 戴河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建设、出租车GPS服务系统安装和公交电子站牌设置,全面提升“智慧交通”服务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路面维修 交通项目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