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三馆一站一室一屋”全部对外免费开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27日电 在我们这座城市,浓厚的文化氛围让秦皇岛充满了活力和魅力,当博物馆、图书馆、群艺馆等文化场所真正为大众免费敞开大门,城市随处跳动着动感的文化艺术音符……怎不让人爱上秦皇岛呢?

每周日下午,11岁的珊珊扔下手中的ipad,放弃和小伙伴儿看电影的约定,一个人坐公交车去市群艺馆学习朗诵,一晃儿有3个年头了。

几乎每次,珊珊都最早时间赶到,争取坐在前排。放眼望去,小小的排练厅坐满了学生,上到80多岁的耄耋老人,小到珊珊这样大的孩子。重音、语速,哪 怕是一个小小的眼神,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学习。3年多长时间的坚持,珊珊的朗诵水平突飞猛进,经常是各个文艺演出舞台上的“小明星”。珊珊的妈妈感慨地说,这都得益于群艺馆聚集了一批德高望重的老师,并无偿提供学习场所,让更多人实打实地学到了不少真东西。

每天,市群艺馆吹拉弹唱声不绝于耳。周一至周日,有41支团队活跃在群艺馆各个排练厅,民族舞、广场舞、拉丁舞、朗诵,摄影等学习内容丰富多彩,所有老师纯公益授课,大家学得不亦乐乎,一年吸引12万多满怀求知欲文艺爱好者。

热闹的场馆不止于此,如果你想了解玻璃的发展历史,欣赏一件件色彩斑斓的玻璃艺术品,可以到秦皇岛玻璃博 物馆一饱眼福,当然了,参观是免费的。犀牛被厚厚的玻璃罩住,它使劲地拱起腰背,想要冲破枷锁的束缚;玻璃碗中丰盛的海鲜盛宴,仿佛在述说人类无穷尽的欲 望……玻璃博物馆正在展出的“中国学生玻璃作品”展厅内,一件件晶莹剔透的艺术作品展示着中国学生玻璃艺术创作成果,让带着“挑剔”眼光观展的中国美术学 院的陈思佳也啧啧称赞。

为激发青少年对玻璃文化的兴趣与思考,博物馆举办了“欢乐周末”主题活动,通过动手、动脑的方式加深孩子们对展览的印象,将知识和趣味融合在一起, 并结合国家重要纪念日、节假日,推出一系列品牌教育项目。而早在几年前,市图书馆就简化借书手续,每周开放时间56小时以上,不仅为“书虫”们提供看书场 所,还为市民补充各种“营养”,推出“星星姐姐”讲故事、科普小讲堂、经典名著影片赏析等活动。

作为今年秦皇岛市为百姓所办的一件实事,“三馆一站一室一屋”全部实现对外免费开放。在市级三馆的带动下,县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以及乡镇(街道) 综合文化站、村(社区)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在全面免费开放的基础上,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方式,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文化公共场馆热了,文化活动多了,百姓心里暖了,文化惠民的阳光照亮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市级三馆 文化生活 文化惠民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