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轮台县:忙并快乐着的返乡大学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暑期已经过半,轮台县返乡大学生纷纷走进村、社区,深入辖区开展了丰富多彩,充满正能量的暑期实践活动,他们有的前往敬老院看望照顾老人,有的组团办文艺演出,有的结伴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炎炎夏日以实际行动融入居民,服务社会,忙的不亦乐乎。

阿孜古丽·约麦尔是草湖乡的一名返乡大学生,近日她与同是草湖乡的36名返乡大学生一起参加了乡政府举办的“我为轮台做什么”大讨论活动,同学们畅所欲言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这让她很受鼓舞。“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我觉得要为家乡做的事情很多,家乡的水土养育了我,让我健康成长,现在家乡草湖乡还不富裕,我大学毕业后要回到草湖乡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 阿孜古丽·约麦尔说。

在轮台镇迪娜路社区,返乡大学生热依汉古丽·吾守尔与同住一个小区的其他9名返乡大学生在社区小广场为小区居民献上了一台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独唱《青春》、民族舞《其曼扎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不时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

热依汉古丽·吾守尔说:“节目都是我们自己编排的,有独唱、民族舞、现代舞等,当听到居民为我们的表演鼓掌叫好时,心里美滋滋的,暑假能为家乡人民做点事,能给他们带来欢乐让我感到自豪。”

群巴克镇的百余名返乡大学生在镇团委的组织下集中开展了升国旗、我是中国公民宣誓、集体跳《民族团结小苹果》舞蹈、现场座谈交流、青少年篮球友谊赛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返乡学生教育管理和社会实践活动,切实发挥返乡学生在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轮台县团委采取摸清底数、掌握动态,利用阵地、加强教育,丰富活动、辐射周边这三大措施掌握返乡大学生动态,丰富返乡学生暑期生活。

轮台县团委书记徐小丽说:“通过组织返乡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和文化体育活动,引导返乡大学生在实践中深入社会,了解家乡,增加对祖国,对家乡的认同感,凝聚青春正能量,提供平台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事业添砖加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这个暑假,轮台县的返乡大学生们很忙,他们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在服务辖区居民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对于大多数大学生而言,暑假已经不再是一个休息调整的假期,而是一个丰富多彩的课堂,一个接近社会融入社会,丰富自己人生阅历的机遇,愉快、充实、有意义的暑假为他们的人生增添了更多成长印记。

轮台县委宣传部 林海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