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唐山路南执法大队小微信提升执法大速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27日电 从今年五月起,路南执法大队,在原有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基础上建立了路南执法大队微信群工作平台,切实做到数字化管理、全景跟踪、实时反馈、及时处置。

据悉,现阶段城管队员在工作的时候没有GPS定位仪器,遇到个别突发事件,只能用电话联系,等执法队员赶到现场时,往往已经错过了最佳处理时间。为此,唐山路南执法大队将微信群引入工作,每名城管巡查队员和网格化成员都养成了一个习惯,巡逻到重点路段,都会主动在微信群上报告是否有异常。一旦遇到需要处置的事件,还会在群里上传处置前后的对比照片。因为这个小小便捷的微信群,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被调动了起来。居民对于唐山市容卫生的投诉明显下降,数字城管案件办结率逐月上升。

在近期的烧烤集中治理行动中,领导班子随时了解各属地中队治理情况,及时下达指令,发现问题是直接拍照片督导工作。各属地中队则能方便的将治理照片向上级反馈,同时又能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现在从发现问题到下达命令只需动动手指,简化了流程,提高了效率,这样的处置效率比以前有了大大的提升,而这些提升多亏了小小的微信群。

目前执法大队微信群进一步细化为管理群及党团信息员群。管理群由领导班子及各中队长、副中队长,各科室长、副科室长,办公室组成;党团信息群由各中队、各科室青年骨干组成,协助管理群落实任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标签: 城管 数字化管理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