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岳气田龙王庙组气藏完成第16口开发井测试 明年初形成110亿方年产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岳气田龙王庙组气藏完成第16口开发井测试 明年初形成110亿方年产能

安岳气田磨溪009—2—H2井进行测试 (包升 摄)

7月25日,位于四川盆地的安岳气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的第16口开发井——磨溪009—2—H2井完成测试。该井测试日产气量201.87万立方米,是龙王庙组气藏第6口测试日产量超过200万立方米的高产气井,再次证实龙王庙组气藏有巨大的勘探开发潜力。

据悉,安岳气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位于四川省遂宁市、资阳市安岳县和重庆市潼南县境内,由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进行勘探开发。龙王庙组气藏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4403.83亿立方米、可采储量3082亿立方米,是迄今为止我国发现的单体规模最大的特大型海相碳酸盐岩整装气藏。

根据龙王庙组气藏开发设计,先期产能建设30口开发井,预计到明年初将完成全部投产,届时,将形成110亿立方米年产气能力。

此前,从2012年12月开始,磨溪8等8口探井相继投入试采,2013年10月,年产10亿立方米试采工程投产;2014年9月,年产40亿立方米开发工程投产;年产60亿立方米产能建设正稳步推进,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至今年7月20日,龙王庙组气藏已累计生产天然气66.48亿立方米。

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今年冬季用气高峰到来之前,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60亿立方米产能工程能投入运行,川渝地区平稳用气将再添新保障。

2020年建成300亿战略大气区

“龙王庙组气藏的发现,是四川盆地天然气勘探的历史性突破,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资源基础,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据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广昀介绍,2015年,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计划生产天然气160亿方,销售天然气196亿方,完成投资工作量17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元。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主要经营四川盆地及周边的油气勘探开发、管网集输和销售,以及与之配套的矿区服务业务。在四川盆地拥有矿权面积16.8万平方千米,形成了重庆、蜀南、川中、川西北、川东北等5个油气生产区。

王广昀透露,作为中国石油上游业务最具成长性的油气田之一,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将在2020年建成300亿战略大气区,天然气年产量达到300亿方以上。

公司计划按照“两步走”部署实施该战略:第一步,到2017年,新建配套年产能150亿方以上,在现有基础上增加100亿方年产量,实现靠自产气满足川渝市场的目标。第二步,到2020年前后,新建配套年产能150亿方以上,再增加100亿方以上年产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