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师生校友鸣钟明志 纪念7•28校殇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6日,在南开学校7•28校殇日到来之际。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举办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南开学校7•28校殇日78周年,以此铭记历史,警示后人。

几十名南开大学、南开中学学生及校友代表在南开大学校钟前鸣钟明志。校钟先鸣7响、10响,代表着抗战胜利70周年。后鸣7响、28响,代表铭记7•28校殇日。

南开师生校友还集体现场咏唱南开传统啦啦词。在1934年华北运动会上,南开学子曾通过呐喊啦啦词,呼吁抗日救亡。

全国政协常委、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张伯苓先生嫡孙张元龙出席了纪念活动。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历史上看,南开大学是最早发现、揭露,并最积极参与粉碎日本侵华野心的高校之一,是“最爱国的学校”,因此遭到日军仇恨,在抗战时悍然毁校。时至今日,日本政府并未反思历史,没有向南开道歉,也没有给予南开赔偿。回首历史,中国必须自强,日本必须自省。

南开大学学生常秉钊说,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是南开人要终生努力实践的方向。每一位南开人都有责任通过实际行动将南开精神代代传承。

南开大学有着悠久的爱国传统,是华北抗日救亡运动的重镇。1937年7月29日,侵华日军悍然对南开大学实施轰炸,并将学校财产劫掠一空。南开大学成为中国全民族抗战爆发后第一所被日寇毁掠并化为焦土的高等学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