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学好总书记考察讲话精神争做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连日来,我省农业领域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并以此为行动纲领,全力把“三农”工作做好,争做现代农业建设的“排头兵”。

“‘要加快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使现代农业成为重要的产业支撑’的嘱托,音犹在耳;勇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的期望,责任在肩。”省农委主任李国强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省“三农”工作的目标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为我们今后工作增添了巨大的动力。今后我省的“三农”工作要以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三大体系为核心,进一步突出现代农业建设、突出农民增收、突出新农村建设、突出农村改革,走出一条集约、高效、安全、持续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

“畜牧业要在全省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率先实现畜牧业现代化。”省畜牧局局长裴中说,总书记对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畜牧行业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打造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加快把我省建设成为畜牧业经济强省。

省农科院院长吴兴宏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省推进农业科研体制改革,强化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业技术推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说,省农业科学院将时刻关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这一重大课题,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科技资源和农业科技主力军的优势,为我省“三农”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总书记在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调研时指出,国家要加大对粮食主产区的支持,增强粮食主产区发展经济和增加财政收入能力,实现粮食主产区粮食生产发展和经济实力增强有机统一、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齐头并进。“这段话,饱含了总书记对粮食工作的深切关注,这让我更感肩头责任重大。”省粮食局局长韩福春说,全省粮食系统将充分利用好国家和省各项扶持政策,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管好省级储备粮,加强粮食流通能力建设,推动粮食产业健康发展,还要重点打造大米“白金名片”、玉米“黄金名片”和杂粮“五彩名片”,发展效益农业,造福百姓,富裕农民。

“‘粮食也要打出品牌,这样价格好、效益好。’习总书记的话真是说到我们粮农的心里了。”赵明柱是省松江佰顺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书记对于吉林粮食寄予的期望,让他更加坚定了发展品牌农业的信心。“作为粮食加工企业,我们的每一个环节都要更加注重质量、注重安全、注重品牌。今后,我们要继续做好粮食加工工作,做大做强我们的品牌。”

总书记在考察期间指出,新农村建设要规划先行,要注重农村的味道和民族风情,要扬农村的长处补农村的短板,要建设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省农委新农村办主任董国权坦言,总书记的要求对他而言,除了鼓舞,更是一种鞭策。董国权说,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我省新农村建设将以建设美丽吉林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领,以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为基础,大力发展农村产业增加农民收入,让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我们一定不负期望,把新农村建设的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

总书记在我省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延边州,并走进稻田了解农情。“总书记如此关注‘三农’工作,让我们备受鼓舞、备感振奋。”延边州农委主任李忠文说,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延边州将认真抓好粮食生产,重点抓好延边大米品牌建设,促进延边大米等粮食产业健康发展。延边州还将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环境,依托生态优美、资源优质的禀赋,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特色农业和现代农业,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农村繁荣发展。

“作为一名农民,感受到国家领导人对农业生产的重视,我感到十分骄傲。”梨树县博力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伍大利兴奋地说:“今后,我们要继续提高合作社的科技水平,要把好的技术传授给农民,要把科学技术更好地应用到田间,实现粮食稳产高产的目的,保证国家的粮食安全。”

在激动和兴奋之余,长春市九台区纪家镇太平村种粮大户张凤财对今后的农业生产又增添了信心。“总书记的到来就是对我省农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让我深受鼓舞,更增强了我走现代农业之路的信心和决心。我相信将来种粮的效益会越来越好!”他说:“现在农业方面的扶持政策越来越多,我会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努力发展现代农业,带领更多的乡亲致富。”

郭显利是德惠市布海镇十三家子村常丰家庭农场的农场主,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的报道,他反复看了好几遍。“总书记重视‘三农’问题,我感到今后农业的发展空间会更大,我更有信心搞土地流转了,土地里面有‘黄金’,种植有‘搞头’,让我们这些家庭农场主吃上了定心丸!”郭显利说:“只有实现适度规模经营,才能进一步提高种粮效益,争取今年再流转100公顷土地。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