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抗战胜利70周年展览在云冈画院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同市“抗战胜利70周年展览”26日在位于大十字街户部角的云冈画院开展,现场展出了百余幅大同抗战题材的珍贵老照片,此外还有50余件与抗战有关的实物,本次展览持续到9月26日结束。

昨日在古色古香的赵承绶故居大院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进场观看展览,特别是一些老年人看得特别认真细致。记者注意到,在展厅内墙上悬挂着“黑色记忆”、“日军占领”、“建立伪政府”、“修建机场”、“残害大同人民”等一组组图片,真实地记录了当年日军侵略大同的暴行以及大同人民浴血奋斗、艰苦抗战的历程。而在展柜内陈列有蒙疆钱币、旧钟表、军用望远镜、日军手摇发电机、军人腰刀、蒙疆新闻社发行的期刊、报纸等与珍贵实物,这些实物和图片为市民提供了了解大同军民抗战的历史窗口。

本次展览是由大同日报传媒集团、市党史办、古城民俗馆联合举办的。(崔莉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