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航开通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 “白鹭”首次飞入欧洲

中国日报网胡美东 2015-07-26 21:25: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航开通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 “白鹭”首次飞入欧洲

领导共同为厦航首航阿姆斯特丹启动推杆  胡美东摄

7月26日,厦航正式开通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这是厦航历史上第一条跨越洲际的航线,标志着厦航国际化进程的新起点。

该航线的航班号为MF811/2,厦航使用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共设有4个头等舱、18个商务舱和214个经济舱。航班时刻为每周二、四、七的23:50从厦门起飞,飞行时间11小时55分钟,于次日05:45到达阿姆斯特丹史基浦国际机场,旅客在空中休息一夜就可飞抵欧洲;每周一、三、五的12:35从阿姆斯特丹起飞,飞行时间10小时55分,到达厦门时间为次日05:30。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这样的时刻安排可以方便旅客在到达地进行最便捷的中转

厦航开通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 “白鹭”首次飞入欧洲
 
厦航首航阿姆斯特丹机组人员正在登机  胡美东摄
 

在厦门-阿姆斯特丹这条航线上,厦航每周执飞的班期与荷兰皇家航空原有的每周三班形成互补,7月26日开始,每周将有六个航班往返于厦门和阿姆斯特丹之间。

在这条全新开辟的洲际航线上,厦航对空地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尤其在服务产品中精心融入了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元素,其中头等舱和商务舱的全新餐具采用德化白瓷烧制,并专门配备了正宗的正山小种红茶作为饮品。

厦航开通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 “白鹭”首次飞入欧洲

首航机组人员整装待发  胡美东摄

目前厦航机队中已拥有5架波音787-8飞机,第6架也即将交付,为了全力拓展福建始发的洲际航线,厦航已向波音公司订购了4架更先进的波音787-9飞机,组成10架波音787的机队。

厦航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说,今年年底,厦航将开通直飞悉尼的洲际航线,明年将开辟飞往北美的航线,实现航线网络对欧美澳的全覆盖,通过构建空中丝绸之路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车尚轮表示,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是厦航历史上首条洲际航线,飞出亚洲、飞向世界是厦航几代人的梦想。从2005年决定引进787大型宽体飞机开始,到今天正式首航,厦航用了整整十年的时间,终于实现了这个期盼已久的梦想。

厦航开通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 “白鹭”首次飞入欧洲

厦航员工载歌载舞  胡美东摄

2005年,厦航作为波音787启动用户订购3架宽体客机,开始谋划进军国际市场;2006年,因国际市场形势不佳,厦航提前将3架B787置换为6架B738,继续等待时机;2010年,厦航重新订购6架787,重启国际化之路;2012年,厦航更换企业标识,展示全新的企业形象,并加入天合联盟,与国际市场顺利接轨;2014年,厦航迎来首架波音787,并发布了代表国际化形象的全新空乘制服;2015年,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正式开通,标志着厦航真正进入国际市场。

在筹备这条洲际航线的过程中,厦航在企业内部进行了大量培训工作,并多次到天合联盟成员公司学习洲际航线的经营和运行经验,使用国际语言与相关国际单位打交道,最终获得了多项运行合格审定和市场营销许可,真正具备了运营洲际航线的能力。

厦航开通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 “白鹭”首次飞入欧洲

向旅客代表颁发首航荣誉旅客证书  杨洁摄

但厦航副总经理赵东认为,阿姆斯特丹航线的开通只代表厦航飞入了国际市场,要在强手如林的国际市场站稳脚跟,实现飞得稳、飞得好的目标,厦航在安全管理、服务提升、市场经营等方面还需要进行全面提升,厦航的国际化之路才刚刚开始。

目前厦航机队中已拥有5架波音787-8飞机,第6架也即将交付,为了全力拓展福建始发的洲际航线,厦航已向波音订购了4架更先进的波音787-9飞机,组成10架波音787的机队。

厦航开通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 “白鹭”首次飞入欧洲

厦航副总经理赵东接受媒体专访  胡美东摄

厦航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说,今年年底,厦航将开通直飞悉尼的洲际航线,明年将开辟飞往北美的航线,实现航线网络对欧美澳的全覆盖,通过构建“空中丝路”为“新福建”和“美丽厦门”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胡美东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