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汉族游客勇救维吾尔族溺水学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庆华 通讯员喻明江)7月20日的赛里木湖,碧蓝而又宁静。“救命!”16时左右,一声呼救打破了赛里木湖的宁静,一场营救溺水维吾尔族学生的行动就此开始……

肉孜节放假3天,许多群众举家前往赛里木湖消暑。霍城县民汉初级中学初二学生阿尔法提•迪力夏提随家人来到避暑胜地赛里木湖。水性不是太好的他忍受不了酷暑跳进湖里游泳。不一会儿,他的腿开始抽筋,并往下沉。已经下水的阿尔法提•迪力夏提的叔叔发现后游向出事地点。岸边的人不知所措,发出“救命”的呼声。阿尔法提•迪力夏提的父亲闻声跳了下去。因不会游泳无能为力,岸上着急的亲人只得大喊“救命”。一位来自山东、名叫李焕章的游客听到呼救声,连上衣都顾不得脱就跳了下去,两名维吾尔族青年也跳了下去……

几分钟后,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将阿尔法提•迪力夏提救上岸来。阿尔法提•迪力夏提的家人对李焕章的义举非常感动。“太谢谢你了,你是我儿子的救命恩人!”并要求与救命恩人合影以示纪念。

李焕章也是从小在伊犁长大的,这次是回故乡兵团四师71团场参加同学30年聚会,来到赛里木湖游玩时碰巧遇到了这事。他说,他听到呼救声,什么也没想就跳进湖里。不管是谁掉进湖里他都会去救,这是每一个人应该做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汉族 游客 伊犁 溺水学生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