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部、省、校共建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今天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7月25日由国家质检总局、陕西省质监局与西安交通大学三家联合共建的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在陕西西安正式挂牌成立。

部、省、校共建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今天成立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是由西安交通大学主体建设,国家质检总局、陕西省质监局、西安交通大学三家共建成立,开展质量科学与技术问题研究、解决质量风险监控、培养高端质量人才的新型研究院所。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西部地区拥有72%的国土面积,与13个国家接壤,承载着中国装备制造业、航空航天、能源化工、军工国防工业的半壁江山。该研究院的设立,着眼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搭建起质检系统与高等院校的合作平台,畅通了质检实务和高校理论的交流渠道,有利于加强质量问题研究、质量风险管理、质量人才培养,从而推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质量发展水平的提升,它是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明确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重要指示,加快建设质量强国的一项具体举措。

梅克保副局长表示,办好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国家质检总局责无旁贷。质检总局将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在政策导向、科研项目、专家团队等方面给予帮助,全力支持研究院办成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质量科研教学机构,推动检校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莉霞表示,该研究院的成立,是国家部委、高等院校和我省省级部门密切合作、共同推动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陕西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和追赶超越的关键阶段,各项工作都离不开质量的支撑和保障。质量研究院的成立,填补了陕西乃至整个西部地区无质量研究机构的空白,实现“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新探索,走出了一条多方集成创新、协同发展的新路子。希望该研究院能够围绕我省高端装备制造、能源化工、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发展需求,加大对质量与可靠性的研究投入,加强质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陕西经济发展提供重要基础支撑和服务保障,为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旨在于占领“一带一路”新起点建设质量制高点,推动“三个陕西”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它的成立必将促使陕西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为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建立更加坚实的质量基础。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