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海边防民警徒手接住从四楼跳下男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3日,广西北海市一名男子爬上自家楼房楼顶,欲跳楼轻生。接到市民报警的边防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救援。就在警方展开救援的过程中,该男子情绪激动大喊大叫,并突然从四楼跳下。由于警方的救援设施还没有铺设完成,就在这个紧急关头,南康边防派出所民警梁晓迅速冲上去,徒手将从四楼跳下的男子接住,有效保护了跳楼男子的性命。民警英勇救人的行为,让围观的群众情不自禁的爆发出一片热烈的掌声。

北海边防民警徒手接住从四楼跳下男子

(救人英勇民警梁晓脸部多处瘀肿,左脚4根脚趾骨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邵海林 摄)

当天日下午18时12分许,南康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北海铁山港区南康镇有一名男子爬上自家在建四层楼房的楼顶,欲跳楼轻生。接警后,南康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处置,同时向消防部门和120急救中心联系,请求支援。当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不停地在楼顶边缘来回走动,还不时将身体探出楼外,随时都有摔下的危险。看到情况紧急,边防民警立即和男子展开对话,希望他不要采取这种极端的方式危及自己的生命,同时对在现场围观的群众进行疏散,并在现场拉起了戒警线。但在楼顶徘徊的男子神情恍惚,只是沉迷在自己的状态中,对民警的喊话完全无动于衷。

北海边防民警徒手接住从四楼跳下男子

(男子跳楼的现场。在四楼楼顶处,一名男子(画红圈处)欲跳楼 邵海林 摄)

这时,赶到现场增援的消防官兵赶到,马上开始铺设缓冲气垫、缓冲网等救生装备,准备随时展开救援。没想到,在楼顶徘徊的男子突然大喊一声,纵身从四楼楼顶跳下。此时,由于警方的救援设施还没有铺设完成,男子如果重重摔下地面,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在这个紧急关头,南康边防派出所民警梁晓迅速冲上去,伸手将从四楼跳下的男子接住,梁晓虽然将男子及时接住,但由于男子的身体从高处落下,巨大的冲击力将梁晓重重的砸倒在地上,导致身体多处受伤。而跳楼男子借助梁晓身体的缓冲,身体并未造成致使的伤害。民警英勇救人的行为,让围观的群众情不自禁的爆发出一片热烈的掌声。

北海边防民警徒手接住从四楼跳下男子

(男子跳楼现场 邵海林 摄)

北海边防民警徒手接住从四楼跳下男子

(跳楼男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邵海林 摄)

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立即将梁晓和跳楼男子送往医院治疗。记者在采访当中了解到,跳楼男子因伤势严重,在经过铁山港区人民医院的简单救治后,当晚转送北海市人民医院抢救。英勇救人的民警梁晓脸部多处瘀肿,左脚4根脚趾骨折,在铁山港区人民医院经过一晚的治疗后,次日转往北海市人民医院医治。

经警方初步调查得知,跳楼男子姓陈,现年32岁,系北海市兴港镇富屋村人,为一名吸毒人员,当天疑似吸毒后产生幻觉才发生跳楼的事件。警方对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火炎 通讯员:石佰华 邵海林)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北海 边防 民警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