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文明新风引领农村新风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7月20日电 干净整洁的沿街墙壁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图文分外醒目,“好人榜”引领村民竞相崇尚学习效仿。文化广场上,健身器材完备,动人的舞曲声中,村民们和着音乐的节拍,扭动着身体尽情地跳舞。农家书屋内,书香四溢,书桌前坐满了看书的群众。仲夏时节,走进县卧龙镇,笔者时刻感受到文明新风给该镇带来的巨变。

近年来,该县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整合资源,创新载体,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主题”寓于讲好基层农村的“小故事”,内化为群众的精神追求,外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不断开创该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把核心价值观宣传与美丽乡村建设充分结合起来,开展了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进乡村活动。利用文化墙、标牌、橱窗、板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村街路口、村路沿线制作公益广告提示牌,打造了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农村主题宣传墙,营造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打造诚信乡村活动。以诚信建设为重点,开展创建诚信经营户、星级经营户、放心消费户、文明摊位等活动,倡导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文明经商。组织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科技、法律、社会治安、社会福利、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进入农村,推介“道德信贷”、“信用农户”等经验,为农民提供优质的生产生活服务,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开展了道德讲堂进乡村活动。引导人们养成节俭、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要各乡镇、村街、社区开设道德讲堂,开展了以孝老爱亲、爱岗敬业、明礼守信、志愿服务等为主题的活动。请一些老干部、老革命、模范人物,言传身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道德讲堂成了农村群众学习先进、感悟道德、净化心灵的好去处。同时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近年来,组织开展了“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美德少年”系列推荐评选活动,以身边的模范感召和带动群众,倡导一种真正催人向上向善的风尚。

核心价值观的广泛宣传,不仅提高了大家爱平泉爱家乡的意识,也美化了乡村,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还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推动了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如今的平泉,正向着宜居宜业、环境优美、乡村和谐、社会文明、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的目标大步迈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承德 农村新风尚 文明新风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