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基层宣讲团服务群众“零距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7月20日电 “李海燕用舍家敬业的奔波诠释着核心价值观……”平泉“草根”宣讲团成员刘瑾讲述着身边的感人故事。日前,平泉县组建了“草根”宣讲团,把政府的好政策、身边的好典型传达到基层群众中,“零距离”服务群众。

据了解,承德平泉县宣讲团由在社区选拔的志愿者、退休老教师、老干部、老专家,在优秀典型中选拔的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草根好人”和在乡镇职人员中选拔的村干部、党建指导员、文艺工作者组成。这些“草根”力量组成了政策法规宣传、特色产业宣传等23支队伍,进村入企送政策、讲理论216场次,受益群众1.6万余人。

“草根”宣讲团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宣讲,取材于身边小事,运用方言土语,采取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赢得了理论工作的说服力。为使宣传教育内容鲜活管用,该县还组织土专家“翻译”,接受“百姓点餐”,将书面语言转化为群众语言,编写了《乡土理论教材》。(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