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继东成为秦皇岛国税人行动楷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20日电 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罹患肺癌到病故前18个月,顶着精神压力、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始终坚守在税收征管第一线——近日,市国税局抚宁县局第二分局局长张继东的先进事迹在国税系统内外广为传颂,市领导就张继东事迹材料进行了批示。

张继东从事税务工作20年里,勤勤恳恳、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多次被省局、市局评为岗位能手、优秀税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2次,嘉奖 10余次。自2013年6月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到病故的18个月中,张继东坚持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短暂的生 命书写了对税收事业的热爱与忠诚,用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精神在秦皇岛国税人心中筑起了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

6月25日,本报以《用生命坚守》为题,刊发了张继东的事迹。稿件在社会上引发了反响。秦皇岛海事局干部刘英在阅读报道后发出这样的感慨:“我们周 围正因为有张继东这样的一些人,他们默默无闻,执著坚守,无私奉献……正因为这些人梯和铺路石,我们前进的征途中,才能感受到无穷的力量。”

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国税局在全市国税系统掀起了向张继东同志学习的热潮,国税人以主题研讨、演讲等方式学习张继东的事迹、践行张继东的精神。7月1日,省国税局庆祝建党94周年大会上,通过视频向全省国税系统报告了“国税人的榜样——张继东”的先进事迹。

近日,市领导就《关于在全市开展向张继东同志学习情况的报告》多次做出批示。市长张瑞书批 示:“张继东同志‘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奉献精神,堪称公务员队伍的楷模,请市国税局配合省局深入挖掘他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建议市委宣传部进行深入 采访,并积极向上推荐。市国税局代向继东同志亲属表达亲切的问候。”市委书记田向利批示:“同意瑞书同志意见,这样的好典型一定要树起来。”(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秦皇岛 爱岗敬业 楷模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