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180名儿童决战珠心算大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秦皇岛市珠心算教育事业,选拔参加河北省珠心算比赛选手,由市珠算协会、市财政局共同主办,神墨国际教育机构秦皇岛分校承办的“秦皇岛市第五届少儿珠心算比赛”于近日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李美莹等4名选手参加全省幼儿组比赛,蒋雨欣、苏建羽等10名选手参加全省学生组比赛。

通过对全市3000多名学习珠心算的孩子进行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市8支代表队的180名选手参加了大赛,他们按照年龄不同,分别参加了学前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开展加减算、乘算、除算、全能4个比赛项目的锦标争夺。

珠算和珠心算是中国的发明,在计算器已十分普及的今天,珠心算文化在我国及国际上的影响仍在扩大。珠心算的学习不仅能够提高计算能力和数学成绩,对 孩子的学习兴趣、意志品质等非智力因素的培养也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此次比赛的举办,将促进秦皇岛市珠心算学术的研讨与交流,推动珠心算教育事业普及与发展。(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秦皇岛 儿童珠心算大赛
最后一刻 降温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