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昌黎县变“党员远教”为“大众课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5日电 昌黎县探索实施“开放远教”模式,依托村级文化广场、便民服务中心等硬件资源,整合文化共享工程配备的投影仪、幕布、音响等设施,面向广大党员群众播放远程教育节目,使远程教育从“室内”搬到了“户外”,变“党员远教”成为了“大众课堂”。

站点选择有窍门,覆盖人群更广泛。在基层远教站点选址时,昌黎县坚持“显、中、阔、近”原则,即站点处在整个村子的显著位置、中心地带,站点前有较为开阔的场地能够容纳更多观众,站点距村部较近、距群众住址较近,便于组织群众观看。按照这样的选址原则,昌黎县在17个乡镇均确立了试点站,由专人负责集中利用农闲时间组织群众观看,突破了远程教育的场地限制,实现了教学空间的拓展,使远程教育逐步由党员干部教育教学工具向党员群众学习教育新平台转变,做到了由室内远教向室外远教的延伸,覆盖人群更为广泛。

播放内容有看点,群众能够得实惠。在远教内容的选择上,昌黎县注重“配菜”与“点餐”相结合。一方面是力争规定动作不跑偏,定期播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农业科技知识,及时将党的声音和致富信息传递到基层。另一方面是通过问卷调查,将群众想看什么收集汇总,并据此开出“新菜单”,增加了红色电影、地方戏曲、广场舞教学等新内容,让群众坐得住、愿意看、有收获。此外,昌黎县还尝试将远教平台作为村务公开平台,对党务、村务、财务及重大事项公开展示,充分保障了基层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有效化解了由此而起的纷争和矛盾。(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