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突出深学细研 打牢思想根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初以来,大同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以严的要求和实的标准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查摆问题,不断推动专题教育向纵深开展。截至6月30日,市级四套班子、10个县区和开发区、158个市直部门(单位)已先后开展了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市委常委班子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专题,制定了详细的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安排,明确了学习内容、研讨主题、时间方式等。6月11日,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等规定内容的基础上,市委常委班子率先开展第一次专题研讨,常委同志们紧扣研讨交流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情操等方面谈认识、摆问题、讲打算,在交流中查找差距不足、得到警示提升、筑牢思想防线,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作出表率。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也分别组织开展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分别制定了各自的学习研讨计划,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确保学习研讨不空、不虚、不偏。在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中,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牢牢牵住问题导向这个“牛鼻子”,认真思考、深入研讨,进一步明晰“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财经系统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把思想认识落实到行动上来;农业系统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深学细研、对照笃行,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政法系统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深化学习教育、加强研讨交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文卫系统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紧扣问题,深入学习,真心研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纷纷表示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到日常学习时时刻刻,融入到履职尽责方方面面,强化为民宗旨,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贯彻执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社保、文化、就业和安全生产等问题,努力取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效。(李雪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